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场外也“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15 南方都市报

  【最佳表情奖】“葛优今天很生气,事情很严重”

  当晚最后一批走过红地毯的电影人中,冯小刚、葛优等《天下无贼》班底呼啦啦走过去,偏偏葛优的光头在人群中显得格外光亮,自然被FANS首先看到,大声叫他的名字。但见他表情凝重,记者身边一位FANS马上大声说到:“葛优今天很生气,事情很严重。”引发现场爆发一片善意的笑声。

  【最佳领奖人】刘若英打趣章小蕙

  刘若英获得的是最佳女主角奖,她一上台就开始搞气氛。从颁奖嘉宾章小蕙手中接过奖杯后,她打趣道:“应该有很多男生羡慕我能上台,能这么近地看到她(章小蕙)。”还开自己的玩笑说:“刚才我看到颁奖嘉宾是她(章小蕙)的时候还在想,如果得奖的是我,我该不该抬头挺胸地上来。”相当得体。

  她的获奖感言也很特别,她先是说:“我觉得拍每一部戏都是希望有好的剧本、好的对手,拍完《天下无贼》之后,很多人常常问我刘德华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台下观众正在疑惑这会和她的得奖有什么关系,只听刘若英话音一转:“谢谢刘德华,你让我成为实力派。”同时举起奖杯,现场效果非常好。

  接着,刘若英又说道:“我记得在香港领奖时冯小刚导演不在现场,他到后面去了;这次他又不在现场,他又到后面去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不想看到这一慕,我真的很想给他一个拥抱。”她刚说完这句话,场内突然一片掌声,刘若英回过身去,看到冯小刚突然从后台走出。两人拥抱之后,冯小刚一句话也没有说又走回幕后,现场笑成一片。主持人跟刘若英打趣道:“冯导演想做你‘背后’的男人。”刘若英答道:“还好徐帆姐没有来。”场内气氛一时达到高潮。

  【最佳动作奖】刘家良现场开打

  在全球经常巡回演出的广州市少年宫武术队现场表演了集体操《功夫》,正当这群小朋友生龙活虎地在舞台上施展拳脚时,入选华语电影百年“百大导演”的功夫片大师刘家良也跃上台去,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过招较量“真功夫”。

  【最佳颁奖人】吴君如调戏冯导

  在前晚的颁奖礼上,冯小刚和吴君如共同颁发了最佳男主角奖。两人上台之后,吴君如问冯小刚:“为什么冯导演你的电影男主角都是固定的几个人?”不等冯小刚回答,她忽然把手搭上冯小刚的肩膀,用暧昧的声音问道:“而女主角就不是固定的呢?(暗示冯小刚以后可以固定用吴君如做女主角)”。台下观者纷纷笑了起来。这时冯小刚把头凑到话筒前,朗声答道:“那还用说么,女的当然要经常换了。”连吴君如也被逗得仰头大笑。

  本报记者孙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