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8:46 新浪娱乐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田原秀出自己心爱的“红五星”项链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得主田原作客新浪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田原羞涩的笑容 大方美丽的田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各位新浪和UC的网友大家晚上好,在5点和6点这个时间里,我们为大家请来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小美女田原,跟大家打个招呼。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田原:大家好,我是田原,非常高兴和大家在这里聊天。

  主持人:其实5点到6点正是大家下班的时间,不过有很多的网友都是在这里守候田原。我在准备聊天的时候,在想怎么样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你,大家也有很多的问题想问你,接下来把时间给网友们,如果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你,接下来我们希望大家可以走近田原,田原也可以走近我们。

  网友:她好漂亮。

  主持人:从视频里面大家都可以看到你了。

  网友:田原长的不算漂亮,但是看见你就觉得你与众不同,喜欢你的人通过三种渠道,《蝴蝶》、跳房子和《斑马森林》,在很多人眼里你真的很棒,通过年龄人我也佩服你考上这么好的大学,可以理解你高考那阵你能不能说一下对武汉,或者是对童年的印象呢?

  田原:我觉得这个问题好长,从后面开始我很长时间没有回武汉了,去年的时候在杭州拍《秘密》,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武汉。武汉给我的影响是很大的城市,它不是特别美和干净的城市,但是它是很丰富的城市,你在武汉可以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只要你用心寻找,对我的音乐和做事的很多的方式跟武汉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因为这个城市是很特别的城市,冬天很冷,夏天很热,不是一个普通意义上很好的城市,但是它真的很丰富,也很特别。

  我刚才记得很长的问题里面微妙的责任,这个确实是我的心理话,从小到大,我其实是比较乖的一个孩子,虽然在想很多东西,也看很多东西,真的是有一定的责任感,包括之后出唱片和出书,都是很偶然的机会,我做这些事的时候,同时兼顾两种身份,保持自己是好的学生,其实也想保持对家里来说是一个好的女儿,所以说有一些很微妙的责任,他说那句话,我觉得确实是我心理的一句话。

  主持人:最大的责任是对家庭吗?

  田原:还是对自己,自己要兼顾很多重身份,其实对自己兼顾每一种身份去负责任。

  主持人:你小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人?小的时候的性格和现在一样吗?

  田原:可能不是很一样。我记得很小的时候,还是比较活泼的,然后越开始长大就开始看书,然后听音乐,这些东西其实是给你筑一道墙,像隔膜一样,你认识这个世界变得很间接,你听音乐和看电影认识这个世界,不是很直接看这个直接,越长大话越少,跟人交流的方式更封闭一点,更内向一点。

  主持人:小时候喜欢看什么书呢?

  田原:我觉得从小到大看了很多书,因为我爸爸妈妈也很喜欢看书,小的时候也是爸爸妈妈给我书看,家里面有很大的书柜,爸爸妈妈觉得这个书好。到大了一点,我把我觉得好的书推荐给爸爸妈妈看,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主持人:今天田原的妈妈也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非常慈祥的一位母亲,刚才你说拍《秘密》的时候,妈妈也一直陪在身边。田原是刚刚获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她也出过一本书名字叫《斑马森林》,刚刚获奖这部作品叫做《蝴蝶》,而且获得了很多的提名,她最早在跳房子乐队里面担任主唱,自己写歌和编曲,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才女。

  刚才也说到了拍《秘密》的时候,能不能给我们讲讲这部戏?

  田原:也是很突然的片约,快考试的时候,导演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要拍《秘密》,导演是李虹,我之前看过女导演的戏,可能跟女导演有缘,我之前看过李虹导演的《黑白》她可以把这个故事拍的这么丰富和有层次感,是挺不容易的一件事,之后就发了剧本看,就拍这部戏。

  这部戏是一个悬疑题材的片子,整个基调是比较压抑的,包括整个拍片的过程,要做出很多惊讶,惊恐的状态,其实整个环境都很压抑,包括美工,整个环境都是灰色的,而且拍的时候,很冷,我是在里面演一个舞蹈演员,经常要穿的很少,跳舞,淋雨,拍的时候挺苦的。但是也挺有意思的,导演都很厉害,剧组所有人其实都挺有意思的,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段经历真的觉得很好。

  当时我妈妈一直在陪我,大家都说我没有生病是一个奇迹,因为组里所有的男孩子都一个一个病倒,更大的痕迹我没有生病,我妈妈也没有生病,真的是妈妈在身边,对我照顾比较细。

  主持人:你拍这个恐怖片,会不会陷入其中,因为有很多演员拍完恐怖片会不会陷在里面?

  田原:并不是一个恐怖片,是一个悬疑,导演刚开始说两个最亲密的人之间不信任,真正恐怖的地方是两个人之间很微妙的感情,所以我觉得它可能从视觉上来说,或者说情节上来说是特别恐怖的东西,而是讲人内心的一些恐惧。当时拍完这部戏也挺有影响的。可能拍完这个可能心理有压抑,可能也会想会会有秘密。

  主持人:你在生活当中是容易信任人的人吗?

  田原:其实不是,我从小到大好朋友不多,我现在的朋友都是跟我一起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很难跟一个人建立起来很深的关系,需要很长时间。

  主持人:如果有视频的话,田原这次来带来一个红五角星,为什么带这个来?

  田原:我之前看网友的留言,包括一些鼓励的话,包括有的朋友说会不会带这个来,我今天就带来了,希望你能够看到。

  主持人:平时有什么嗜好,比如说收集一些小东西?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田原作客新浪聊天(视频)
田原灿烂的笑容、还不时噘起小嘴巴一脸可爱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原:我是喜欢收集,但是我是特别没有耐心的人,收集了几个突然失败了,就不再收集,最近在收集各式各样的熊猫,我特别喜欢熊猫,晚上睡不好觉,眼圈特别黑,很多朋友觉得我长的像熊猫,自己有特别喜欢熊猫,有熊猫的包,熊猫的戒指和小玩偶等等都会收集。

  网友:第一次接触你还是在刚刚获奖这部电影《蝴蝶》。

  主持人:您把这部《蝴蝶》电影给我们讲一下?

  田原:其实是讲女同性恋的片子,导演是香港的导演,麦婉欣,这部电影讲很多的感情,不光是女人和女人之间的感情,也包括家庭,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感情,其实是感情很丰富的电影,我是超仪的恋人,她在里面演一个阿蝶的女人,她已经结婚,但是她年少的时候和一个女孩有很真实和强烈的感情,之后她结婚生了小孩,之后我就是在她90年代已经结婚生了小孩之后,突然跳进她的生活,勾起了她童年的回忆,最后她做回自己,选择和我在一起。

  主持人:最后你们在一起了吗?

  田原:结局是在一起的,这也是这部电影很特别的地方,我之前看过一些同志电影,结局都是很黑的,结局很惨,或者说很悲伤,其实这部电影的结尾是给人希望的。

  网友:可不可以请田原唱首歌。

  主持人:我刚才看您的简介的时候,看到很多歌,都是英文歌,唱一些你喜欢的,或者说在跳房子里面的歌?

  田原:其实我在《蝴蝶》里面唱一点歌,一点点。

  (演唱英文歌……)

  主持人:虽然你听不到大家的掌声,但是这里面给人献掌声和鲜花的人非常多,非常好听。

  田原:谢谢大家。

  主持人:你跳房子的专辑是02年发的,大家在问会不会有重版?

  田原:我也不清楚,现在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等这些问题都解决了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主持人:你现在是语言大学大二的学生,你当时是怎么接到这部戏,是什么吸引了你?

  田原:我觉得是《蝴蝶》的导演在武汉夏天最热的时候去找我,他当时听过我们的专辑,也看过我的书都特别喜欢,所以他当时在找演员的时候就觉得我的感觉跟他想要的女孩的感觉很相似,他当时就飞去武汉找我,武汉很热,他居然穿着黑色的衣服,我当时觉得他很可爱,而且他到我家跟我聊天,大家马上成为好朋友,聊喜欢的音乐,聊书,聊剧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当时没有想太多,觉得我应该去演这部戏。他一直说会尽量和我的暑期时间和寒假的时间,会把拍摄的放在我的假期,后来也是这样的,包括《秘密》都是在假期拍的,我觉得很幸运,两次都碰到了特别好的导演,我跟导演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包括在《蝴蝶》里面有很多好的片断,其实是把《斑马森林》拉出来放在《蝴蝶》里面,我也帮他写了一些东西,大家在之前就这个剧本和故事聊了很多很多。

  主持人:看这个《蝴蝶》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是《斑马森林》里的?

  田原:有一点片断。

  主持人:你也参加了创作?

  田原:不完全是,这个最开始是台湾的一个小说叫做《蝴蝶的记号》,他看完之后非常的喜欢,就把这个改编成剧本,把他的想法和这个故事融合到了一起,所以他当时给我看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其实挺感动的,看完之后大家聊,他跟我聊我写的书,就觉得好像其实有一些东西是可以放到这个剧本里面去的,所以就顺理成章就拿了一些片断放进去,之后我一直跟他通邮件,有帮他写一点都是。差不多快到结果,有一场是超仪坐在我家的阳台上,她的一只拖鞋掉到楼下,她就把另外一只拖鞋丢下去,这个是我帮导演写的,大家都是好朋友,关于剧本的想法很自然告诉他,他觉得也很好,就用到里面去了,这是很自然的一个过程。

  网友:我的年纪和你差不多大,从你刚刚出唱片一直关注你,后来发现你开始演电影了很惊喜了,找到很长时间才有得看,我想请问一下,对于一个高中生的你怎么接拍这么大跨度的戏?你在武汉二中,我也是,你刚开始接拍的时候会不会感觉到压力?

  田原:我是做事不太想的人,当时导演拿剧本来找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这个剧本这么好,也没有拒绝,也没有考虑这么大。

  主持人:拍一些比较大胆的镜头的时候,开始不好意思。

  田原:这个肯定有的,导演之前想的很周到,在拍之前,我和超仪在排练厅里面排戏,之前他要我们开始接触,所以到了真正拍的时候,还好,毕竟你知道演戏不是真的,最重要是你放开,做到导演想要的东西,然后尽力去做,所以还没有想太多。

  主持人:您对同性之间的感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呢?

  田原:我觉得肯定和异性之间的感情不一样,同性之间的感情分好多种,从小到大,女孩子和女孩子一起玩,男孩子和男孩子一起玩,女孩子之间的感情很微妙,并不是同性恋,不是很死的东西,女孩子和女孩子之间的感情有时候会像亲人一样。

  网友:你会不会想考影视学院,当时为什么没有考?

  田原:我没有这个想法,只是读书,只是喜欢看电影,真的很幸运有这样一些机会自己去做,但是我之前一直没有很主动的想要说去往这方面发展,就是比较有运气。

  主持人:很多机遇和巧合碰在那里了。我看到有一个报道说,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你说的。我就像一只等待被砸到的鸭子。

  田原:这个是出专辑不久写的一篇自述,确实是这样的,包括出书,出专辑,和演电影都是太偶然了,大家知道我出专辑,就是我之前的吉他老师,他们提前离队,没有主唱就特别着急,就打电话说所有认识的女孩,跟音乐沾边的女孩都打到了,最后找到我,让我试一试,如果他们没有记得我的电话,或者说打这个电话,进听的一切都没有。我是一个很被动的人,如果他们不来找我,我肯定不会主动说,我要唱歌或者说怎么样,所以真的很幸运有这些人给我这个电话,给我这个电影,没有那些,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很喜欢听音乐,很喜欢看电影。

  网友:看你最近的照片都有灿烂的笑容,看着你的笑容自己的心情也变好起来了,你刚开始拍照片的时候都是紧缩眉头?

  田原:是的,发在新浪网上的照片都是拍《秘密》的时候拍的,很压抑,拍那个照片是做道具用的,当时拍的时候说你笑一笑吧,那个笑太难得了,因为在电影里面基本上没有笑,所以笑的很开心。

  网友:你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思维方式和一种让人妒嫉的敏感。

  田原:从小到大我都是很被动,跟这个世界隔着一层膜,其实是有距离的,有人说乌龟,大家觉得乌龟的壳很硬,打它,它感觉不到。其实乌龟是很敏感的,你碰它的背,它会觉得很疼的,但是你觉得它不疼。但是这个感觉就像我,大家感觉我在生活中话不多,也不大和别人交往的人,其实我在生活中观察一些东西,大家做的事情我都是在看,在想,其实是这样的。

  网友:访谈里你说过你平时不太爱笑,但是你知道吗?你笑起来是特别的漂亮,有着这样笑容的人内心一定是快乐和充满阳光的。这种改变是因为什么呢?是这两年来的感悟吗?

  田原:其实我觉得之前也有笑,可能笑的时候没有被大家看到而已,大家看到第一张专辑的照片还有一些宣传的照片没有笑,所以就不知道我还是可以笑的,所以现在大家看到一些笑的照片,笑的样子,其实也没有改变太多。

  网友:笑的很好看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