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影《青花》专题 >正文

图文:专访《青花》男主角 瓷器让我学会安静(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2:50 新浪娱乐
图文:专访《青花》男主角瓷器让我学会安静(3)

《青花》男主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您首次“触电”有什么感受?您考虑过影片的市场吗,这是一部商业片还是一部文艺片?

  杨子:我做所有的事都是一个原则,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所以虽然我没有学过去表演,我就真听真看真感觉,真正投入人物角色,感受人物心情。对于这部影片我非常满意,而且已经尽力了。

  我对成本的问题没有什么概念,它究竟是大制作还是小成本我们暂时不去评论,我认为它是技术和影片相结合的。影片的市场我想导演一定已经考虑过了,比如他请了李若彤,还有一些其他的演员,还在三个时空讲述三个不同的故事,包括首映式、参加电影节等等,我想导演就是考虑到了市场问题。

  新浪娱乐:为什么影片去年已经结束拍摄,今年才上映呢?

  杨子:对电影产业的上映时间我可能没有一个概念性的描述,我们就是接到制片人通知之后来参加首映式,至于什么时候上映怎么上映这跟演员就没什么关系了。

  新浪娱乐:您能谈谈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花絮吗?听说和李若彤接吻嘴都吻麻了是吗?

  杨子:据说李若彤她在任何一个片子里面都没有跟男主角有过那么亲密的接触。吻麻了那一段是在窑里,在水里那一幕当时只有7度,我在里面泡了半个小时,冻得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我抱着李若彤,导演一喊开始我眼睛瞪着她就开始亲她,结果导演说你究竟是想亲她还是想杀她。其实每一个优美画面的背后隐藏着很多苦不堪言的故事。

  新浪娱乐:请您评价一下片中的演员。

  杨子:李若彤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演员,曹俊和吴晓敏他们在片中也表现非常出色。拍片的过程中他们教过我很多演戏的经验。

  新浪娱乐:您能谈谈您对瓷器的看法吗?听说您在片场还教过李若彤很多瓷器知识?

  杨子:瓷器它能让人马上静下来。我们在经历很多烦心事的时候,看到瓷器就能让人马上静下来。当李若彤问我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老的瓷器,现在的瓷器和老的瓷器有什么区别?我告诉她,我们以前的艺术品,比如画蝴蝶的师傅他画了六十多年,已经画的传神了,他身后没有名利,只是为了生存,这样才有了好的作品。所以我说我们想做一个好的作品的时候,就要真正静下心来,专心做这件事,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打造我们应该打造的事业。

  新浪娱乐:您能跟新浪的网友说几句话吗?

  杨子:我觉得新浪对人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了一个非常庞大的,良师益友一般的平台。它能够更快速,更大量的让网友得到新闻,绝对在第一时间知道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事情,就像一个宝藏,一个资料库。网络正在改变人生,我希望新浪以后提供给网友更多更好的服务。 (胡冰/文 黑皓普/图)

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