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情人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3:39 新浪娱乐
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情人结》

电影《情人结》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情人结》

  导演:霍建起

  编剧:思芜、张人捷

  总 监 制:何平

  领衔主演:赵 薇、陆 毅

  出品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

  由中国电影集团与星光国际传媒联合出品、霍建起执导、赵薇陆毅主演的唯美爱情电影《情人结》将于明年情人节全面上映。《情人结》是霍建起导演去年东京国际电影节 “金麒麟”大奖影片《暖》之后,倾心打造的最新情感力作。影片延续着霍导影片一贯清新、唯美的影像风格,细腻、婉约地道出一对深陷在爱情拔河中不能自已的痴男怨女的爱情故事。

  影片男女主角分别由当红偶像演员赵薇和陆毅饰演,二人的人气知名度加上霍导坚实的执导功力,使得电影《情人结》势必会在2005年的情人节引起一片浪漫风波。影片《情人结》讲述了一段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故事:青梅竹马的男孩侯嘉和女孩屈然,在少年时就彼此暗恋,但家庭间的仇恨却成为两人爱情间的一道荆棘。直到他们在无意间看到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才给他们干涸的爱情带来了希望,燃烧的激情让他们无法控制汹涌的爱火,决定用绚烂的青春给他们的爱画上永恒的动人色彩……在戏中,赵薇一改其一贯的活泼形象,演绎了一位感人至深的苦情女子,而陆毅也不再“阳光”,以深沉、内敛、忧郁的形象示人。两人塑造出了“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别有一番独特的风味。据悉制作方及导演对两人的表演相当满意,甚至可以说是很惊喜地看到了两位演员身上新绽放出的闪光点。据悉,电影《情人结》已被列为中影集团今年的重点工程。

  《情人结》是霍建起导演的第一部商业转型之作,而吸引他最大的动力就是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通过采访中了解到,早在几年前,霍导偶然间在报纸的连载上就看到了这故事,立刻被这个真实的故事深深感动,一直希望找机会将其拍成电影,让更多人能够知道这个故事。霍建起介绍说:“和以前几部电影相比,这部电影更加主流一些,故事情节也很有意思,可以说是艺术与观赏性兼并,具有更大的商业性。但在拍摄手法上还是会像前几部影片一样讲究影像的美感。”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情人结》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