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可可西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0:55 新浪娱乐
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电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可可西里》

  编剧:陆川

  导演:陆川

  主演:多布杰、张磊、亓亮、赵雪萤、更松永措

  出品:西安电影制片厂

  由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是一部反映生命历险的故事片,它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羚羊这个载体,讲述了人在绝境中的生存挣扎和人与自然的相互抗争。

  电影《可可西里》根据一下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故事发生地可可西里,位于中国版图的西部、青藏高原的中心地带。1985年以前,可可西里生活着大约一百万只珍贵的高原动物藏羚羊,不过随着欧洲和美洲市场对莎图什披肩的需求增加,导致了其原料藏羚羊绒价格暴涨,中国境内的可可西里无人区爆发了对藏羚羊的血腥屠杀,各地盗猎分子纷纷涌入可可西里猎杀羚羊。短短几年间,数百万藏羚羊几乎被杀戮殆尽,现在可可西里大约只残存有不到两万只藏羚羊。

  从1993年起,可可西里周边地区的藏族人和汉族人在队长索南达杰的领导下,组成了一支名为野牦牛队的巡山保护队志愿进入可可西里进行反盗猎行动。在前后五年多的时间中,野牦牛队在可可西里腹地和盗猎分子进行了无数次浴血奋战,两任队长索南达杰和扎巴多杰先后牺牲。

  可可西里——一个神秘而令人向往的地方,如同它的原意:美丽的少女一样,千万年来,可可西里在宁静与和谐中存在着。不知何时,人类的大脚踏了进来,和谐被打破了。当罪恶的枪声在可可西里响起后,宁静就不复存在。贪婪与血腥、保护与再生,构成了当今的可可西里,也就有了这部影片——《可可西里》。

  这是一部关于信仰与生命的电影,是一部关注人类自我生存状况和自然环境的电影。《可可西里》不只是电影,它是人生,它也是一场战争。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