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五月之恋》(2005年5月3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23 新浪娱乐
《五月之恋》(2005年5月3日19:45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五月之恋》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Love of May

  编剧:黄志翔

  导演:徐小明

  主演:陈柏霖、刘亦菲、田丰、五月天

  故事梗概:

  阿磊是和两个死党一起维护五月天乐团的网站,工作重点之一便是替乐团成员回信。他以乐团主唱阿信的身份在网站结识了一个的叫瑄瑄的女孩,他们谈起了三义的五月雪--盛开的油桐花飘落的花朵。阿磊开始觉得瑄瑄是个很特别的女孩。

  赵瑄是哈尔滨少年京剧团学生,是五月天的歌迷。自从在网上和“阿信”伊妹来往之后,她就开始把自己的感情付诸笔端,道出自己的种种心事。然而,表面开朗活泼的她,心里却埋藏一段身世的秘密。团里有了一个到台北交流演出的机会后,她便开始计划自己的台北之旅。在网络上,瑄瑄恳求与阿信见面,并满足带她去三义看五月雪的愿望,冒充阿信的阿磊犹豫再三答应了她的要求。可是在约定的地方,阿磊却不敢上前和瑄瑄相认,只是远远地跟随她,最终被逮个正着。瑄瑄和阿磊同去三义,他们闯入一个老妇人阿芳的家,瑄瑄看到墙上和父亲精心收藏的一样的老人的遗照。

  分别时,瑄瑄送阿磊京剧团演出的票子,阿磊到现场观看才发现瑄瑄是哈尔滨来的少年京剧演员。他随后帮瑄瑄安排到五月天的签售演唱会现场,并得到了阿信的签名。阿磊送瑄瑄回宾馆,她即将随团离开台北,但却没有承诺给阿磊电话。

  网上联系失效后,阿磊开始思念遥在哈尔滨的瑄瑄,他回到三义,发现了关于五月雪的秘密。原来瑄瑄过世的爷爷曾住在三义,阿芳的婆婆就是他在台北的妻子。瑄瑄的父亲屡次请爷爷回哈尔滨定居未果,而爷爷居然寄给她一本她梦寐以求的五月天乐团写真集。因五月天赴大陆演出,阿磊得以飞赴哈尔滨,但是却没有在学校找到瑄瑄,临行之日,他把手绘的画作五月雪留给学校的看门老人。前往机场的巴士上,阿磊见到了骑车赶来的瑄瑄。阿磊慌忙下车,和瑄瑄一起倒在哈尔滨真正的雪地上。

  精彩视点:

  2004年出品的偶像青春片。融合了网络爱情故事、戏曲表演、流行音乐、兄弟感情和寻根情节等多种元素,由台湾新近的偶像演员陈柏霖和在金庸武侠电视剧中有出色表演的年轻演员刘亦菲担当主演,此外,“五月天”乐团的倾力加盟也使本片极具可视性。

  5月3日 19:45 CCTV-6播出 子阈

  5月4日 14:51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五月之恋》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