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5月2日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18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5月2日22:00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说哪部影片是2002年最让全世界影迷期待的影片,恐怕非《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莫属。如今,这部耗资1.25亿美元重金打造的奇幻影片将于5月2日(22:00)在CCTV-6首次通过电视平台与全国观众见面。

  提到《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几乎没有人不为它空前的壮观场面、古灵精怪的人物造型和主人公经历的离奇之旅而展开无限的遐想。正因为如此,CCTV-6特别在“五一”期
间安排播放本片,让《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部受全世界影迷推崇的经典之作伴随大小“哈利·波特迷”度过难忘长假。

  众所周知,“哈利·波特”系列不仅创造了电影史上的一个奇迹,更成就了该系列丛书的作者——J·K·罗琳这样一位从生活窘困、需要靠领取政府失业救济金生活的单身母亲到获得包括英国国家图书奖和斯马蒂图书金奖章奖在内多项殊荣的世界知名作家的飞跃。伴随着影片所带来的轰动效应,“哈利·波特”丛书已被译成46种文字,全球发售上亿册,专家甚至预测哈利·波特将成为继米老鼠、史努比、加菲猫等卡通形象以来最成功的儿童产业。

  而对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部电影而言,系列丛书的大卖并不是唯一吸引影迷的亮点,主演和幕后制作团队更是这部影片成功的有效支持。在成百上千的孩子试镜过后,英国小演员丹尼尔脱颖而出,将影片中少年老成、身兼一种能给人带来魔幻与奇妙同时又经历过坎坷与磨难的小魔法师表现的恰如其分,难怪制片人大卫·黑曼在第一次看到丹尼尔的时候就确定那就是他想要的哈利·波特。另外两名分别饰演罗恩和赫敏的小演员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这也为三个小演员后几部的哈利·波特系列“黄金搭档”奠定了基础。

  此外,影片中最让人兴奋和期待的恐怕就是奇幻的魔法和恐怖的气氛了,尽管有时会让小观众们吓得蒙住了眼睛。制造这些特效的就是曾因指导卖座片《小鬼当家》和《继母》而知名的导演克里斯·哥仑布和他的天才制作班底。哥仑布希望将影片勾勒成色彩缤纷而温馨的世界同时要忠实原著,这个构想由曾因《甘地传》、《英国病人》、《危险关系》而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的斯图尔特·克雷格为之实现。同样带来奇妙视觉效果的摄影师由多次获得奥斯卡奖,在《人证》、《死亡诗社》中有出色表现的约翰·西尔担当。正是这一切造就了我们即将看到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对于这样一部动用100多位演员,800位摄制组成员和上千群众演员的影片,没有理由让观众离开自己的沙发将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那么就陪同孩子一起唤醒童年的记忆,展开想象的翅膀,在电视机前期待CCTV-6(5月2日22:00播出)即将为您奉上的这部重量级奇幻影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一同在五一假期到魔法世界去旅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