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五月之恋》:“小龙女”银幕处女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21 新浪娱乐
《五月之恋》:“小龙女”银幕处女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五月会下雪吗?正值春光大好的季节,谁也不会想到这样的问题。但这就是电影 《五月之恋》将要给我们讲述的一个动人故事。5月3日19:45,CCTV-6将为广大电视观众奉献一部去年新出品的青春偶像片《五月之恋》。该片由从金庸武侠电视剧《天龙八部》一举成名、在内地拥有极高人气的年轻女演员刘亦菲担纲主演,此片也是她的第一部银幕作品。加之台湾新近偶像男星陈柏霖和“五月天”乐团的演出,这部讲述了网恋和寻根的故事实在值得期待。

  五月飘雪 网络寄情

  哈尔滨少年京剧团的演员瑄瑄是“五月天”的歌迷,在乐团的网站上,她结识了自称是乐团主唱阿信的男孩阿磊。因为京剧团要到台湾演出,她提出和阿磊见面,并要求一起去三义看“五月雪”。虽然阿磊不是瑄瑄希望的阿信,但跨越网络的距离,在面对面的接触中,二人之间产生了一段微妙的感情,阿磊帮瑄瑄得到了五月天的签名,他自己也变得不再像往常那样颓废,甚至做出了一支动人的吉他曲。而瑄瑄对“五月雪”的执著更在阿磊的探查下,牵出一段让人感慨的大陆与台湾三代人之间的亲情故事。

  “五月雪”实际是台湾三义郊外油桐树林里飘落的白色花朵,它们成熟后凋谢,白雪般的漫天花瓣落在地上,蔚为壮观。台湾的“五月雪”和哈尔滨真正的大雪遥相呼应,似乎是一种扯不断的必然联系。通过网络,两个素昧蒙面的年轻人相遇了,他们也是一南一北,从网友变成了现实中的朋友,当然这之外,更有一段剪不断的亲情联系。

  多元素融合 传统而时尚

  《五月之恋》是一部新鲜时尚的青春偶像剧,流行音乐、青春少年、现场演唱会、网恋奇遇……在这层包装之中,还包含了不少传统的元素,京剧唱白、书法绘画、故乡历史、寻根故事……男女主角养眼的容貌似乎注定要给我们一个或卿卿我我或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但本片不同,男女主角之间的正面对白很少,这也使他们之间感情多了一层微妙的感觉、一丝朦胧的色彩。其实维系整个故事的主线是一个寻找爷爷的故事。瑄瑄找到了在台湾的爷爷、爷爷留下没有回乡的原因、还有爷爷对她的感情。在轻松和幽默情节之中,寻根的沉重基调得以中和,展现在人们面前的还是一个轻松愉快的故事。

  除了观众喜爱的刘亦菲,片中出演男一号的台湾新偶像演员陈柏霖也十分值得关注。他曾主演偶像剧《蓝色大门》,此外还在电影《千机变2》和《20、30、40》中出演角色。除了演技不错外,他还希望和首次出演电影的“五月天”达成音乐上的合作,因为他本人还是个不错的乐手。

  怀春也罢,钟情也罢,一个纯情的青春故事,总会泛起人们心中的感情涟漪。在明媚的五月,在旺盛的五月,让我们共赴《五月之恋》,5月3日(19:45)CCTV-6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五月之恋》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