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苏菲玛索助阵戛纳影展 接受采访声情并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5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苏菲玛索助阵戛纳影展接受采访声情并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4日下午5点),法国著名女影星苏菲-玛索在戛纳海边一家俱乐部举办了中国媒体见面会。尽管原本晴朗的戛纳突然下起了大雨,仍然没能阻挡记者们的热情,把苏菲-玛索围得水泄不通。

  9月带队到中国

  年近40的苏菲-玛索看起来依然年轻漂亮,笑起来的时候似乎还保留着些许少女的妩媚。这次特地办这样一个活动,是为苏菲-玛索的中国之行打下铺垫。随着历时一年的中法文化年进入尾声,苏菲-玛索将在9月15号-20号,带队到中国参加闭幕活动,向中国介绍法国电影。除了在北京待四天,还有两天会去成都。

  推介两部法国电影

  苏菲-玛索这次中国之行,其中最重要的活动是16号她最新的影片《安东尼-齐默》在中国公映。据介绍这部影片是一部惊悚片,在形式上非常接近希区柯克的风格,由很多希区柯克的因素。讲述的是一个有双重性格的女人在火车上碰到一个男人,进而发生的各种事情。影片中有动作、有悬念。

  另一部影片叫《今天晚上见》,是一部更加女性化、内心化的影片,在结构上不是苛求严谨,重要的内容是激情。讲述了一个生活在乡下的护士,丈夫是一个医生,故事围绕着丈夫之死展开,描写妻子和孩子的不同反应。很多事情在影片中没有解释。主题虽然是讲死亡,但从女主人公想挣脱死亡阴影的方面来看,这是一部很有活力的影片。

  除了推介影片,苏菲-玛索还会参观一些学校和大学,跟各种年轻人交流,向大家介绍法国的年轻一代。而带来的上述这两部影片恰巧分别是两位法国新生代导演的处女作。

  见姜文

  苏菲-玛索这次中国之行,想必要会见很多中国的电影人。颇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她很爽快地透露现在能确定要见的一个人,是姜文。至于是有什么具体合作还是仅仅是交流,苏菲-玛索的回答不难看出一丝端倪,她说两人见面首先是交流,艺术家之间首先有交流才有产生合作灵感的机会。

  喜欢外乡人的感觉

  在问到苏菲-玛索对中国的印象,苏菲-玛索说自己只去过上海,当时第一印象就是上海特别大,充满活力。而中国在她来讲,感觉非常广大,好像世界来到这里就结束了。苏菲-玛索说自己总是非常想接触更广泛的世界,她喜欢感到自己是一个外乡人的那种感觉,在她心目中中国是一个遥远的地方,这样的感觉刚刚好。

  尝试导演工作

  近年来苏菲-玛索拍片数量减少,而且自己还导演了一部10分钟的短片,外界不免猜测她否认有息影的打算。苏菲-玛索否认了这一说法。她说,她之所以尝试去当导演,一方面是因为很早之前就开始写作,不停在写,突然有一天发现写的东西可以作为一个剧本,就把它拍了下来。不过现在只拍了一部短片,还不知道是否可以真的去作导演,至少要拍出第二部长片才能确认这种能力和欲望。另一方面,她虽然很喜欢作演员,但演员这个职业很特别,只能等电话,等别人给你工作机会,她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再这样等下去,所以有了当导演的想法。

  娱乐片和艺术片

  法国电影多以艺术片见长,苏菲-玛索不仅拍过艺术片,也拍过很多娱乐片。那么她自己是怎么看待娱乐片和文艺片的呢?苏菲认为电影既是一种工业也是一种艺术,电影是让每个人都可以用来表达自己的手段。一方面,“电影需要钱”——电影要有投入,就需要回报,就要想着赚钱。但是电影同时也是一个“需要思考的艺术”,完全可以用很少的钱——有时候就只拿着手摇摄影机——也可以拍出一个东西。在苏菲的眼里,这就是她认为的电影的魅力所在。

  正如苏菲-玛索说的那样,年龄和经历带给她的是智慧。她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从容和自信,是时间赐给她最好的礼物。也让我们历经这么多年之后,仍然看到,我们心目中的女神,性感美丽依然。(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