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吕西安-拉贡布》(5月29日 23:5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25 新浪娱乐
探索影厅《吕西安-拉贡布》(5月29日23:58)

《吕西安·拉贡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吕西安·拉贡布》(德国/法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Lacombe Lucien

  编剧:路易·马勒、巴特克·莫迪亚诺

  导演:路易·马勒

  主演:皮埃尔·布莱斯、奥罗尔·克莱芒

  故事梗概:

  1944年6月,法国西南部的一个小镇。18岁的男孩吕西安·拉贡布在一家收容所当清洁工,他的收入全部交给妈妈,但他希望做些大事。因为父亲和房东的儿子都被德国人抓去参加了游击队,他找到身为老师的贝萨克·罗伯特(人称沃尔泰的民兵首领),也希望参加抵抗组织,但因年龄小被拒绝了。他在骑车返回收容所途中轮胎瘪了,他只好推着车徒步前进,经过巴黎被巡夜的德国警察发现抓进了警察局。在警局里的酒吧,他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同乡自行车手,于是他很顺利地成了警察局内部的一份子。他透露了沃尔泰的身份,老师因此被抓,但他对此却无动于衷。

  另一日,警察托尼带着吕西安到巴黎知名的裁缝阿尔贝的家里,准备为他做一身新的西装,吕西安这才了解到阿尔贝原来是在警察保护之下的犹太人,为了保住家人的性命,阿尔贝不得不定期向托尼提供钱财。在上门取衣服的时候,吕西安发现阿尔贝有一个会弹钢琴的漂亮女儿弗兰茨,并很快喜欢上了她。他企图利用自己的职权帮弗兰茨买东西插队,但弗兰茨没有买帐。第二次,吕西安强迫弗兰茨参加警察局的社交舞会,弗兰茨在舞会上遭到了排斥犹太人的女人的奚落,她十分失意,吕西安的爱情安慰了她。

  吕西安居无定所,时常在阿尔贝家下榻。阿尔贝、女儿以及老母亲慑于他的权力敢怒不敢言。吕西安想娶弗兰茨,并答应带他们全家离开法国。阿尔贝不堪压迫到警察局寻找吕西安,但不幸被捕。吕西安在和德国人搜查裁缝家时杀掉了德国人,救出了弗兰茨和奶奶,并把他们带到了乡下暂时躲避。

  到了1944年10月,吕西安最终被捕,经过抵抗组织军事法庭的审判,被判处死刑并执行了枪决。

  精彩视点:

  1974年法国和德国(前西德)合拍的以二战为背景的剧情片,描写了一个年轻小伙子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变成一个纳粹帮凶,又转而成为革命者的过程,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本片获得1975年金球奖、奥斯卡奖的双料“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赢得了1975年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会“最佳影片”奖。

  5月29日 23:58 CCTV-6播出 子阈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