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爸爸的味道》(6月16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1:50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电视电影《爸爸的味道》(6月16日19:45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爸爸的味道》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富哲平

  导演:扬影

  主演:任小英、黄征、冯尔座

  故事梗概:

  和所有天真的孩子一样,五岁的小祥几乎每天都嬉闹在爸爸文宇和为其购买的玩具之中。在堆成小山似的玩具中,惟独让小祥爱不释手的是玩具皮卡丘。所以,在爸爸不慎将皮卡丘烧破一个小洞后,小祥执意让爸爸再买一个新的。然而,事不凑巧,当爸爸带着小祥来到超市时,因皮卡丘脱销而没能满足小祥的愿望。与此同时,和小祥一样落空的还有出租车司机靳松五岁的女儿茜茜。和小祥比起来,茜茜因为爸爸靳松集资被骗而多少有点拮据。但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靳松将小祥玩丢的皮卡丘拿回家,并作为新买的礼物送给女儿茜茜。

  周末,爸爸文宇和带全家和好友陈亮一块儿去山庄度假。陈亮在晚上的化妆舞会上喝醉后,文宇和答应替他去接半路上迷路的女友卿卿,谁知文宇和遭遇山体滑坡再也没有回来。爸爸的突然离去,给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巨大的打击,卿卿和陈亮为此也愧疚不已。

  爸爸遭遇不幸后,小祥更加希望能有一个玩具皮卡丘,因为在小祥看来,那上面依然飘散着爸爸的味道。为了帮小祥找回丢失的皮卡丘,妈妈和卿卿找到茜茜家,希望茜茜能还回皮卡丘,却遭到茜茜妈妈的拒绝。

  卿卿决定把小祥母子的思念之情和寻找爸爸味道拍成一期《百姓热点》节目,在去往文宇和遇难地点拍摄时,卿卿恰巧搭上了靳松师傅的出租车。卿卿一路的叙述,让靳松决定将皮卡丘还给小祥。在遭到妻子的拒绝后,靳松去超市新买了一个皮卡丘,并用烟头在上边烧一个小洞后送到电视台。

  入夜,卿卿制作的《百姓热点》节目播出后,靳松向妻子说出了皮卡丘的实情。第二天,当茜茜主动把皮卡丘还给小祥时,小祥抱着皮卡丘,忘情地感受着爸爸的味道,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

  精彩视点:

  突然降临的厄运摧毁一个家庭的幸福,对亲人的思念情系一个飘散着爸爸味道的玩具皮卡丘。影片用平朴直述的镜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百姓寻常人家的、真情挚烈、催人泪下的故事。

  6月16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6月17日 15:08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