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9:02 新浪娱乐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何小天、张强和谭飞 谭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们接下来解答一些网友的问题,现在网友已经有很多问题提上来了。

  网友:我看了这部小说,我觉得这部小说里面,男主人公是有一些精神有问题的,是这样吗?

  何小天:可以说有一点问题吧。

  主持人:他是什么样的人?

  何小天:他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

  主持人:跟你现实中有区别吗?

  何小天:还是有区别的,我看起来不是很压抑的人,我有时候不愿意伤父母的心,有一点装的感觉,真正的我在朋友面前的我,在父母面前有时候会他们要我怎么样,因为出于孝心不好直接反抗他们,可以通过一些小小的把戏。

  主持人:还是有一点叛逆的。我就有一点奇怪,刚才提到主人公是有一点像你刚才说的那种有点问题,刚才张总又提到这是非常积极和向上的作品,这是怎么回事呢?

  何小天:张总来说。

  张强:我觉得这个用词,应该说他充满了青春的激情和梦想更准确一些,因为他里面男主人公,这个主题是写他在这样一种压抑的环境下,对于自由的渴望,他仅仅表达这样的主题,男主人公因为父母给他很压抑的生活,导致了他内心产生的一种意想。要说他不正常,变态也不对,就是一种意想,但是他是一种很阳光的意想,里面有两个主人公,有一个特别阳光,特别潇洒的男孩,这个男孩其实是他内心的另外一面,这个男孩他生活中做不到,但是他特别渴望那样的生活,他就在内心深处幻想出这样的男孩出来,这个男孩其实是不存在的。很多人说看了小说之后,其实看到结尾才知道,前面都已经是知道的,但是后来才知道不是他。

  主持人:小天有什么想说的?

  何小天:我有时候在特别想做一件事情,又不敢做的话,我就会想象出一个特别英俊潇洒的人帮我完成。

  主持人:我们摄像师给小天一个特写,让网友看一下网友心目中比较帅的一面。应该给你特写,这部小说是你创作的?

  谭飞:像哪个演员?

  何小天:应该像谢霆锋。

  主持人:女孩的形象呢?

  何小天:没有想过。

  主持人:你生活中没有出现过吗?

  何小天:(笑)。

  网友:如果这次演员不想海选的话,在你心中倾向于哪几个明星来演?

  张强:没有想过,从一开始就想海选,这个主人公是20多岁,我们现在的明星还没有特偶像派的,我们想通过互动电影的拍摄,不光是拍这一部,以后每一年都要拍,我们要挖掘出新的人,培养新一代的青春偶像。

  主持人:这个想法挺好的,电影有新的模式,偶像的产生也有新的模式。

  张强:我通过很多市场调查,发现很多网友对今天的青春偶像是很不满意的,他们认为他们比韩国的青春偶像差很多。因为这样一种原因,我们为什么还要用现在已经出名的偶像呢?本来观众对他们都不满意。

  主持人:张总喜欢韩剧吗?

  张强:喜欢。

  主持人:谭老师呢?

  谭飞:喜欢,特别喜欢《大长今》。

  主持人:我觉得有些韩剧确实拍的不错,能够抓住生活中很小的细节,在这个剧里面是不是也借助一点那样的手法?

  张强:对。韩国电影很重视互动,韩国的《我的野蛮女友》也是通过征集出来的,韩国电影为什么喜欢看,是从群众中征集出来的。中国很多电影都是导演的东西,表达自己内心的东西,他的东西可能和观众有很大的距离。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2)
张强 何小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在这次参选中,网络五朵金花,芙蓉姐姐也参加了这次海选,几位对她怎么看?

  谭飞:我刚刚在新浪写过一篇评论,对芙蓉姐姐要笑不是骂。

  网友:非常喜欢谭飞老师写的评论。

  谭飞:大家可能会对我的观点有所赞同,中国在向多元化发展,任何人都在这个潮流下保持一种娱乐的心态。芙蓉姐姐没有说去故意让谁一定看她,因为看她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比如你看了之后又去骂人家,特别用恶毒的人生攻击,反映了基本的东西,我不是很赞同。芙蓉姐姐参与这个电影很深入人心,芙蓉姐姐跟互动电影某方面的东西,应该说她的特质有接近的地方。互动电影就是没有门槛,芙蓉姐姐成名的原因就是在没有门槛的地方成名的。芙蓉姐姐能不能演成角色,现在不谈这一点,现在包括芙蓉姐姐包括其他在网络上红或者说不红的人都来参加到互动电影中去,那么我们的互动电影民意会越来越巩固,今后会有越来越多人关注这个事情,去电影院看互动电影。

  主持人:我们可以去看,可以去笑,但是没有必要看了之后去骂。

  谭飞:这个社会选择很多元,完全可以看、不看,你看了之后又去骂人家,这个现象不是很好。

  张强:我觉得芙蓉姐姐这个现象,我想先谈谈我们互动电影的精神,我觉得互动电影是网络时代的电影,什么叫电影的本质,如果从电影的本质来谈的话,过去好莱坞说电影是不可实现的梦想,他们叫梦工厂。电影有一段时间的演变,起码中国在目前有一种浓厚的贵族特质,谁能够当导演,当电影的编剧,门槛是很高的,越来越演变为各种艺术了,包括今天的电影,在北京看一场电影得花100块左右,越来越成为贵族的东西。但是我们要做互动电影跟它完全是背道而驰的,我们是要颠覆它的,在网络时代任何人都可以成功,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网络,通过现代的技术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也就是互动电影的基础。在这样的基础上我是赞同芙蓉姐姐的,最终她能不能演是另外一回事,我们要尊重民意,我们所有的演员都会以网民投票的方式,其实我很欣赏她的。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个清华的博士对芙蓉姐姐的评价,那个博士过去也是不喜欢那个人,但跟她接触时间长了以后,他发现芙蓉姐姐有一个特点,这个人特别执着,她有自己的梦想,她在汉中一个小地方敢于冲到北京来,抱着自己的梦想,这个人非常执着,她在网上发帖子,坚持好几年,一般人没有这种,是一种毅力。后来清华的博士又说,他看了她之后,慢慢对这个人有好感了,这个人有她的可取之处,长处是执着,这种执着使我想起一个美国电影《阿甘正传》,好就好在这样的弱智能够成功常人不能够成就的成功,他就是靠他的执着,他干什么事都是一根筋,常人干一件事情是蜻蜓点水,所以说这方面芙蓉有她的特质,我们也是她能取得成功。

  主持人:就是说您对她在网上的照片和表现不想评论,只是对她的做法很赞赏。

  张强:她的做法没有犯法,像我们看的五朵金花,这都是很正常,别人说她在网上贴自己的照片,这无可非议。

  谭飞:不要用自己的道德来评判这个事情,比如说批判,像一个法官一样,你不能对芙蓉姐姐这样讲,只有法律可以这样讲,没有法律不可以这样讲。

  主持人:就是说如果网友投票想让芙蓉姐姐演,我们会用的?

  谭飞:是的。这点我们三个是一致的。

  张强:这个互动电影就是由民意确定的。

  网友:有很多非议对芙蓉姐姐,你们怕不怕对因为她而影响整部影片?

  张强:我们不怕这个。

  谭飞:我觉得不用担心这个东西,如果一个评判给她盖棺定论的话,我不怕,芙蓉姐姐本身有争议,但是她不是坏的。

  张强:说详细一点,这个电影里面有一个2排74号,说她没有自知之明,她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了这个角色来的,这个角色她来演是完全有可能的,里面是一个配角,不是主角。

  主持人:如果她来演这个角色,如果网友来骂她,说这个人很恶心怎么样,但是还会去看,就像现在在网上登的照片,但是还是会去看。小天对芙蓉姐姐有什么印象?

  何小天:我觉得一部电影有正面的角色,也有反面的角色。

  主持人:你是说让她演反面角色吗?

  何小天:不是,我只是打一个比喻,有些反面比喻刻划很坏,在街上看到就想打他,这也是电影的成功,就像小时候看的日本鬼子,我不能理解,我想现实生活中我肯定去打他一嘴,但是我想他是成功的。

  网友:你在生活中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主持人:今天很多问题对小天的问题都是挺隐私的。

  何小天:还是秘密吧(笑)。

  主持人:咱们就保留一点神秘感。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