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9:02 新浪娱乐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3)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3)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3)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3)
张强何小天谭飞作客新浪聊首部互动电影(3)
谭飞 张强 何小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编写剧本或者说拍电影累吗?真的是喜欢就放不下了,你真的喜欢写小说吗?除了小说还喜欢什么?

  何小天:我喜欢太多了,写小说,看电影,出门旅游—写小说很偶然,不是经常写,有了灵感和激情才写,像这半年就没写过一部了。如果写起来还是很疯的,有时候可以熬到
三四点,大概就这样。

  主持人:张总电影对于您是一种什么样的位置?

  张强:电影对于我来讲,是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已经是生命的一部分了。

  主持人:有时候感情太深了,反倒说不清它在你生命中是什么东西来代表了。谭老师呢?

  谭飞:电影对于我来说既是我谋生的手段,又是生命一部分,对电影有渴望有追求,第一我觉得电影要赚钱,这样我们才能有钱赚。

  主持人:才能继续拍下一个电影。

  谭飞:对,就像公司也好,个人也好都是这样。

  网友:张总有没有考虑在线挑选演员,因为有很多人没钱去现场?

  张强:有,我们跟新浪一块做了一个星探大赛,任何人都可以报名,正在做的星探大赛,就在互动电影的网站里面,上面有链接。

  主持人:我建议各位网友,登陆新浪之后,去搜索一下,应该能够搜索到,互动电影应该能搜索得到。

  谭飞:在娱乐频道右边有一个专题,互动电影星探大赛。

  主持人:现在这种海选和各方面的互动电影的整个进程进行到什么样的状态了?

  张强:小说是今年年初选定的,何小天的小说,选定了以后,我们开始做全国的演员海选的工作,估计再有一个月就全部结束了,估计在八九月,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因为导演还没有确定,8、9月开始开拍,有可能在今年年底12月左右进院线上影,将来在网上也有视频的点播,同时在开拍第一部的时候就宣布第二部启动,从剧本开始,我们希望小天继续努力。

  主持人:第二部的时候还是会采用这样的网友的参评方式?

  张强:是这样的,包括演员也是这样,所有的因素都这样,包括导演都是这样,我们也非常希望网友来参与,为我们提供他们希望拍什么样他们喜欢的电影。我们第一次收到4万多部小说,但是它的影响面不够大,我们是希望中国的影迷们,原来我们有一句口号,我们要联合起来互动。

  主持人:第一次办成有这么多人来参加,很不容易,接下来会影响越来越大,会一直做下去。给大家介绍一下几位嘉宾,坐在我旁边年轻的男孩子,这是这次《谁说青春不能错》的作者,也是新浪第二届原创文学大赛“青春互动”大赛的得主,坐在他身边的是《谁说青春不能错》的总制片人,也是紫禁城影业总经理,坐在他身边的就是《谁说青春不能错》的策划,也是影视娱乐产品推广人谭飞。我有一个问题,这次活动谁来组织,您是投资人?

  张强:我们是几家联合做的,我们的发起单位是三家的,是由我们紫禁城影业公司和信通传媒和新浪网,新浪网是我们发起的,是原始股东,目前有4家联合单位。

  主持人:我看网上的介绍,这次活动不只在国内,而且在国际上引起了一些影响?

  张强:包括在香港这边,一些比较著名的电影演员,包括刘德华、曾志伟等等都非常关注互动电影,他们更关注是我们对电影新的盈利模式的探索,他们觉得这个非常有价值。谁都知道电影的主力观众是年轻人,谁能够抓住年轻人的心,这个是很难的事情,我觉得互动电影,很有可能会闯出一条路出来。

  主持人:肯定网友会有很多这样的意见,他们都会有自己心目中的想法,去想拍这样或者是那样的一部电影,我们收到的信件里面,哪些方面比较集中一点,现在年轻人的状态是什么样的状态?

  张强:我们通过这次的征文大赛,发现几个特点:一个是现在的年轻网民有比较娱乐性,喜欢青春的,喜欢无厘头的,像何小天的小说里面,里面有很多东西很幽默,读者喜欢看他的书可能是有这个特点。我还发现一个特点,在网络上,像新浪网有一个无厘头一个网站,很火的网站,我个人的看法,我就感觉可能我们将来做喜剧的青春电影是一个方向,年轻人都喜欢看,喜剧大有前途。所以说从这个意义上讲,将来我们能够成名的这样一种新一代的青春偶像,不光是帅哥和美女,是长的有特色的人。将来演喜剧是一定会有前途的。

  谭飞:我觉得从这次来看,我们的社会真是越来越多元了,以前大家认为的评价标准随着时代在变化。刚才小天讲主人公是所谓的病态,但是从现在的眼光看不是病态,他是多重人格,这样讲比较客观一点,这个东西是客观存在的,不能说是病态,像一些学生,由于成长的压力,包括一些经历,会带来这种现象,存在说明它合理的地方,我们不能以很惊讶的眼光去怒视之,他简直很奇怪,包括芙蓉姐姐也是。大家不要显得不可思议,我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大家一定要以客观和宽容的心态,一定要能够接受一些东西,不要说看到那个东西受不了了,吐了,我想很多网友在说,但是他不会吐,是在笑,这个东西客观一点,不要讲的那么离谱。

  主持人:可能人都有猎奇的心态。

  网友:可不可以请小天多介绍一下,比如你喜欢什么运动等等?

  何小天:喜欢的运动就是足球,旅游算不算运动?

  主持人:你去什么地方旅游?

  张强:谈恋爱算不算运动?

  何小天:蛮喜欢的。

  主持人:有过几次这样的运动?

  何小天:好几次。

  张强:《谁说青春不能错》,这是他内心的愿望,他希望犯错误。

  何小天:张总太幽默了。

  主持人:你喜欢去什么样的地方去旅游?

  何小天:各种地方都喜欢去,像北京和上海这种大都市也喜欢去,我家在桂林,山清水秀的地方都喜欢去。

  张强:很多人都以为你是上海人。

  何小天:我跟他们开玩笑,我是湖南省桂林市。

  网友:对80后的作家的作品是怎么看的,关注他们的作品吗?

  张强:你也是80后吧?85后?

  何小天:应该是82年。

  主持人:你对他们的作品关注吗?

  何小天:看过一些,看过韩寒和郭敬明的。

  主持人:对他们有什么感觉?

  何小天:他们把一些东西写的很真实,80后动不动太忧伤和做作不喜欢,但是韩寒和郭敬明的作品很喜欢的。

  主持人:其实我特想问你,从你出发,还是从你身边的朋友出发,他们对感情和事业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呢?

  何小天:我觉得他们现在充满着一种,其实他们骨子里面可能是认真的,觉得他们可能对事业,对爱情都是执着的,但是他们表现出来就没有这么认真,没有我们看到的好像沉浸在喊口号,表现在很积极,有些人越表现出不积极,其实应该是一种,我也说不清是哪一派,就是表面上平时无所事事那一种感觉,其实他们内心渴望一种让他们梦想实现的感觉,他们也在努力,但是他们不会让你看到他们在努力。

  谭飞:好多时候是姿态,但是很多时候不是他们内心所想的,现在就是作秀的年代,敢秀的年代,80后,甚至是芙蓉姐姐。

  张强:包括超级女声。我感觉现在的年轻人跟我们不一样,我们参加互动电影选秀,我非常佩服很多选手的勇气,很多选手的勇气一点不压于芙蓉姐姐。有很多的花絮,在官方网站上面都有。

  谭飞:我在成都碰到一个人,说一口成都普通话,说他从小怎么样成长起来的,说他怎么样优秀,他一定实现他的梦想,全家人的愿望,说我对着妈妈说,爸爸,全场哄笑,用四川话讲,他的牙齿又是龅牙,全场都笑翻了,很多这样的花絮。

  张强:我也问过他们,他们知道自己选不上,他觉得好玩,能够留下一个好的记忆,有娱乐精神,很多选手都有这种心态,这种心态是很好的,健康的心态,我们那时候就不行了。

  谭飞:我们广州有一个导演当评委,他看到广州的人水平不是非常高,跟专业比水平不是非常高。他看到之后,觉得大陆的小孩子比台湾的小孩子比,更敢说,自己的张扬劲他非常欣赏,很好很好,他说非常好。确实是这样的,只要自己敢秀,什么事都可能实现,没有什么不可能实现的,一切皆有可能。

  张强:这个对中国人是有好事,中国人就缺乏这样的人,你做一些别人都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当年西方什么哥伦布那个时代,就是靠这些人出来的,他们开创了一个新世纪,当时谁相信他们能找到一个新大陆,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疯子,结果他们成为了开创新世纪的人,我们中国人就缺乏这个精神,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是赞成芙蓉姐姐的,而且是不畏人言,随便你怎么说,我自己走自己的路,别人说去吧。

  主持人:那么我们今天的聊天马上就要结束了,对于这些已经参加进来,或者还没有参加进来的网友,几位还有什么话要说?

  张强:我觉得我们的互动电影就是给新人,有志于对影视行业有梦想的新人,尤其在网络时代,大家知道网络时代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时代,我们的青春的青年一代,给他们提供一个机会,这种机会我想何小天就是一个例子,他一个从来没有上过电影学院,也没有上过中戏,甚至没有上过中文系,一个搞计算机的戏,成为一个大电影的编剧,在中国以前是见不到的,今天就实现了。我希望下一次在新浪聊天室坐在这个位子上也是一个新的导演,一个新的演员,希望他们通过互动电影的渠道能够成为新一代的青春电影的明星。

  谭飞:我希望大家用更多的激情来支持互动电影,可能跟我们聊天,觉得不是很有趣,但是如果你上了我们的网站,去看了我们的活动会发现很有趣,绝对让你过瘾。

  何小天:张总已经把我想说的话说了,我觉得互动电影它真的给人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就拿我自己来说,我开始只是一个看电影的,到现在我可以参与一部电影,看到那部电影是怎么样产生的,以前只是梦想,现在一步一步变成现实了。希望广大网友积极投入吧,多支持我们互动电影。

  主持人:其实在支持互动电影的同时,去实现自己每一个人的梦想,这里大家问到很详细的问题,怎么样参选等等,由于时间的关系不能一一解答,可以登陆新浪网。

  张强:我们在新浪网上在论坛里有一个与制片人对话,我们可以在上面回答。

  主持人:那么也希望大家有梦想其实每个人都会有梦想,都能够积极拿出你的勇气去行动起来,参加到我们的互动电影中来,也感谢三位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感谢网友的支持,下次节目再会。

[上一页] [1] [2] [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