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七剑》4号兵器“辛龙子”戴立吾--徐克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15 南方都市报

  


  徐克导演

  徐克可以不眠不休

  南都:演电影跟在舞台上的京剧是两回事吧?

  戴:绝对是两回事。面对镜头这个陌生的媒介以及投射给观众的能量和方法就有差距,大家也都知道京剧是写意的表演方法,但电影是写实而自然的,所以并不相同。不过因为我在开拍之前就有心理准备要做调适,所以并没有什么大的不适应。只要常常在拍片时用耳朵倾听,用眼睛观察,很快就可以抓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去试去表演。当然我也要谢谢导演时常提点我:我是狼!

  南都:演京剧对演电影有不少启发吧?

  戴:是的。表演的本质是相近的,加上这是武侠片所以有京剧身体的底子可以更有发挥。而电影的自然表演也让我对表演有另一种不同于京剧表演的体验。

  南都:之前是否看过徐克导演的戏?对他的印象如何?

  戴:当然看过他的戏,他的戏那么经典,跟他合作后真的觉得他很惊人,他是一个可以不眠不休一直工作的人。

  南都:你是怎么理解徐克的武侠精神?

  戴:我的理解是只要能善于用自己的能力助人即为武侠精神。

  南都:以后打算一直在电影圈发展吗?

  戴:这次参加徐克导演电影的演出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对表演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当然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在演艺圈获得更好的发展。谢晓 实习生许伟淳/文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