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1号暗器“风火连城”孙红雷--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22 南方都市报

  


  角色:杀人就像流水线

  南都:这个角色什么地方让你产生兴趣?

  孙红雷:他的背景和感情特别让我感兴趣。风火连城原来其实是一个特别正常的人,他最初是执行朝廷任务屠杀武林人士,杀着杀着他的人性就慢慢变化了,不会武的人他也杀。就是说这个人的人性有一个泯灭的过程,虽然杀人如麻,他却是一个特别悲观,极其不自信的人。我觉得这可能是精神分裂。干的坏事太多了,加上感情的创伤,造成这个人是比较撕裂的。同时他好像有第三只眼,有第六感,是很敏感的一个人,他能感觉到周围发生的一些事情。他有预见自己将来的结局是怎么样的,所以他故意拒亲人于千里之外。其实他骨子里是一个特别好的人,这个人物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些。

  南都:我之前听说这个人物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头,是完全没有感情的。

  孙红雷:不是,完全不是的。他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可以说《七剑》这部影片中,命运最悲惨的就是风火连城,是一个大悲剧人物,是一个特别坏的好人。所以我从来不拍古装戏的人也把这部戏给接了,我觉得他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人。你想想这么残暴的人,杀人就像我们今天把这个衣服做出来,一个流水线,对他来说就是那么简单。但是这样的人他也有爱情,他深爱着一个女人。

  南都:他的感情戏是跟谁? 

  孙红雷:他最爱的人没有在电影中出现,金素妍演的绿珠实际上是一个傀儡。

  南都:你的动作风格和武器是怎样的?

  孙红雷:我的武器是一把鬼头大刀,特别重。后来我还抢了七剑之一的游龙剑,一个人用了两把兵器。风火连城的刀法和剑法其实就是快速地杀人,没有花活,以最快的速度,最简单的办法杀人。很直接,抡上去就砍,就刺。目的很明确,很智慧的一个人。

  南都:风火连城和楚昭南的武功谁高?

  孙红雷:应该是风火连城的武功比甄子丹演的楚昭南武功要高。风火连城的武功要高于七剑,所以他才能一个人跟七把剑斗。他的智慧其实也很高,只不过他可能就输在了他的不善良。本报记者 谢晓 陈弋弋 伍洁敏 实习生 梁馨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