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DV 爱情 夏天》(8月24日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3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电视电影《DV爱情夏天》(8月24日19:45播出)

《DV 爱情 夏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DV 爱情 夏天》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巩向东

  导演:潘镜丞

  主演:朱杰、于滨、孙嘉一、崔可法、倪大宏

  故事梗概:

  少女家慧是一名图书管理员。工作之余,生性腼腆的家慧还在一个夜大攻读数学。对于女儿的选择,退休前出任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的爸爸一直持反对态度。但尽管如此,造成家慧和爸爸关系紧张的原因不在家慧学科的选择上,而是妈妈在和爸爸离婚不久就死于车祸,让从大学讲台上退下来的父亲一直处于情感生活的自我封闭。

  最近一段时间,在去夜大的路上,家慧总会在地铁口被一个手持小型DV、英俊而帅气的小伙子拦住。小伙子名叫欧阳,电影学院毕业后,欧阳喜欢上了拍摄时下仅存不多的古建筑和城市里的小胡同。拦住家慧的原因,是因为欧阳最近准备拍摄一部关注现代化进程中古建筑群保护的影片《古城精灵》,而经过几次的追踪拍摄,欧阳觉得家慧是影片中古典美女的不二人选。

  家慧在地铁上的几次拒绝并没有打消欧阳对于选择家慧的正确判断。相反,在没有征得家慧同意的前提下,欧阳将自己的剧本和先前拍摄的录象带塞到了家慧的手上。让家慧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剧本中独特的视角引起了她的兴趣。非但如此,因长期自闭而情绪烦躁的家慧的爸爸也在偶然看到欧阳的剧本《古城精灵》后,为一个年轻人能有这样的眼光和忧患意识而感到欣慰。

  欧阳的执着和坚韧最终让家慧同意出演剧中的女主角。但可惜的是,DV投拍不久就因为资金的原因而被迫停了下来。在筹集资金的日子里,虽然欧阳的女朋友林瑯想尽了各种办法,但家慧的出现和林瑯自己对欧阳创作初衷的误解,让资金筹集泡汤不说,欧阳和林瑯之间还出现了感情裂纹。

  就在欧阳因资金原因准备放弃时,家慧爸爸的慷慨相助让欧阳和家慧把一个反映现代化进程中历史文化保护主题的个人DV摄制完成。当欧阳带着家慧站在离箭楼不远处的一片拆迁留下的废墟上时,家慧这才明白欧阳拍摄《古城精灵》的良苦初衷。一年后,欧阳拍摄完成的《古城精灵》成了走出自闭、重返讲台的家慧爸爸的讲课素材,而家慧又一次走出地铁时,她那一张写满少女古典美丽的笑脸再一次被欧阳的DV镜头锁定。

  精彩视点:

  影片是一个关注现代化城市进程中历史文化保护的故事。影片的主角于滨在不久前杀青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里成功塑造了一个叫大海的人物。此前,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于滨以其阳光、健康活泼的形象在多部青春剧中有过清新而激情四溢的表演。其中,电影《哎呀呀,去哺乳》入围温哥华电影节、釜山电影节;电影《山乡情话》、电影《青春作伴》、电视剧《城市牧歌》、电视剧《花非花》、电视剧《智慧风暴》中都留下了于滨的那灿烂的笑脸。

  8月24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