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母亲的艾林》(8月21日23:5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11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探索影厅《母亲的艾林》(8月21日23:53播出)

《母亲的艾林》(挪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母亲的艾林》(挪威)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MORS ELLING

  编剧:艾克瑟尔·海尔斯特尼斯

  导演:伊娃·艾萨克森

  主演:克里斯蒂安·艾尔弗森、格蕾特·诺德拉、海尔格·雷斯

  故事梗概:

  艾林是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他和母亲生活在一起。由于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对母亲又过于依赖,艾林的发育有些不正常。他每天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除了母亲他很少和外界接触,性格孤僻怪异而且非常固执,经常口不择言让母亲伤心,但母亲对他的爱丝毫没有减少。

  母亲得了心绞痛,她知道自己随时都有可能离开这个世界。但如果她离开了艾林,艾林以后的生活要如何继续呢?为了让艾林学会和别人交流,学会结交朋友,也为了可以享受和儿子在一起的短暂时光,母亲买来了飞往西班牙的机票,决定带着艾林一起去旅行。

  这是几十年来艾林第一次离开家旅行,尽管他内心很兴奋,但他并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而是对机场的工作人员和导游小姐出言不逊,让人们感觉他是个刻薄的家伙。尤其是对于旅行团中的一个老兵,艾林尤为厌恶。他讨厌老兵总是向母亲献殷勤,于是跟在母亲身边不离半步,只要老兵要去的地方他都拒绝母亲同行,这使母亲非常伤心。但老兵好像并不生艾林的气,而是一如既往的希望可以和艾林母亲增加接触的机会。

  一次偶然老兵找到艾林,和他谈到了每个人都需要朋友,并向艾林表达了他对他母亲的尊重。艾林突然明白了什么,第二天便不再阻止母亲和老兵一同游览。在晚上的宴会上,艾林第一次看到母亲和老兵跳着欢快的舞蹈,他从母亲孩子般灿烂的笑容里仿佛看到了母亲这几十年来养育他的艰辛。就在艾林独自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人们跑来告诉他母亲过于激动心绞痛发作,离开了这个世界。

  母亲走了,但艾林并没有不知所措,他明白母亲安排这次旅行的良苦用心。艾林勇敢的走出自己的世界,他并不害怕也不孤独,因为母亲跳舞时的笑容将陪伴艾林走过以后的漫漫人生路。

  精彩视点: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挪威影片相对于欧美影片要陌生得多。这部拍摄于2001年的《母亲的艾林》是一部描写挪威人日常生活的影片,它真实、感人的描绘了一个母亲对智力残缺的儿子所付出的全部爱。片中没有任何华丽的场景,一切都在平静中进行,拍摄手法细腻,演员表演到位,带给人心灵上强烈的震撼。

  8月21日 23:53 CCTV-6播出 成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