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末影院《远东特遣队》第八集(9月9日19:4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3:1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周末影院 《远东特遣队》(第八集)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闻隆、郑振环

  导演:杨军、赵继烈、滕有为、乔和平

  主演:张甲田、杜振清、褚栓忠、胡战利、王卓、姬晨牧

  故事梗概

  “狼穴探密”任务完成后,特遣队来不及稍事休息就又接受了一项新的任务:设法接近日军的虎头要塞,彻底摧毁对苏联远东军进入战略反攻构成巨大威胁的、号称“亚洲第一炮”的一口巨型火炮。为此,张飞虎和他的特遣队员被秘密空投到虎头山北坡,等待着山下伐木场的秘密情报员刘工头的前来接头。

  在青树岭,特遣队苦苦等来的不是自己的情报员刘工头,而是日军特务机关长殿邑宽。幸好张飞虎及时识破,迅速率特遣队员们突出重围才避免了一场不必要的战斗。情报员刘工头的不幸被捕,让初来青树岭的特遣队暂时与上级组织失去了联系。就在特遣队一筹莫展的时候,神秘的“火狐狸”派来了一个自称是胡半仙的干瘦老头。在胡半仙的带领下,特遣队来到关帝庙,终于见到了虎林地下组织的负责人司徒燕和即将起义的森林警察大队长程平山。

  在司徒燕的指点下,安哲民乔装打扮,以日军少佐的身份混进了日军军官俱乐部,并以其佯装的对兵器的特殊兴趣取得了日军兵器专家河边中佐的信任与赏识。不仅如此,顺利混进虎头要塞的安哲民还深受虎头要塞指挥官西胁武的女儿西胁贞子的好感。有了这一便利条件,安哲民得以目睹号称“亚洲第一炮”的巨大威力,同时也侦察到要塞周边的地形情况。

  前期的成功侦察,却因为司徒燕和学生姚一珍的被捕而被迫停了下来。出卖司徒燕的是暗藏在杂货店的日本特务机关汉奸石盛富。为了铲除石盛富的汉奸队,张飞虎巧施妙计,诱导汉奸石盛富将他手下的特务们带进入了森警大队长程平山预先设下的埋伏圈,一举铲除的汉奸队,并成功地营救司徒燕和姚一珍于火坑。

  一个偶然的机会,森警队员挟持了西胁贞子。安哲民、王天晓、杜刚、木日图在张飞虎的授意下,乔装成日军士兵,从森警队手里救出西胁贞子,并借此机会进入虎头要塞。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和强烈的闪光,“亚洲第一炮”顿时在特遣队员安置的炸药下化成了一堆废墟。

  “亚洲第一炮”的成功摧毁,解除了对苏联远东军的巨大威胁。当特遣队员们又一次顺利地完成任务时,中苏边界上,一辆辆满载全副武装苏军士兵的卡车急弛前线,打响了苏军出兵东北向日寇宣战的远东战役。

  精彩视点

  这是系列电视电影《远东特遣队》的第八集《铁血奇兵》。该片源自一段尘封已久、从未披露过的远东二战真实史实,是一个离现在并不遥远,但鲜为人知的故事。描写了远东特遣队深入敌后偷袭日军5861细菌部队、击毙叛逃的苏军情报官、消灭武装谋略队、爆破日军地下军火库、营救盟军战俘、炸毁地下机场、破坏关东军亚洲第一巨炮、抢夺柴河大桥、攻克东宁要塞的真实战斗故事。战争中充分的人性张扬、壮美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以及贯穿全剧的俄罗斯音乐,大幅度增加了该剧的观赏性和可视性。届时将给观众展现出一幅惊险刺激、场面宏大、爱情凄美、悲壮动人的战争画卷,是一部少有难得、角度奇特的惊险侦察类战争题材电视电影作品。

  9月9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