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天才教官》(05年9月6日12:2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3:26 CCTV-6
美国影片《天才教官》(05年9月6日12:24播出)

《天才教官》(美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才教官》(美国)

  RENAISSANCE MAN

  编剧:姆•伯恩斯坦

  导演:彭尼•马歇尔

  主演:丹尼•德维托、 格雷里•海因斯 、詹姆斯•雷马 、小埃德•贝格利

  故事梗概:

  比尔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他生活懒散。一天因为比尔的迟到,耽误了公司一单600万元的生意,老板一气之下,开除了比尔。

  沮丧的比尔回到家后,听到女儿的电话留言,想求父亲资助去墨西哥的机票,没有了工作比尔失去了生活的来源,就连女儿的一个小小的愿望也不能实现。没办法比尔只好求助于社保所,领取失业救助金,并希望能找到一份新的工作。

  不久他迎来了新的工作,军校教师。虽然比尔很有学问,但从没有当过老师也没有当过兵,对这份工作没有信心,一贯懒散的他,不知怎样去面对学生和军队。由于生活的困难,他不得已接受了这份陌生的工作。

  初次来到军队的比尔,对他们严格的纪律感到紧张。军队领导派给他的任务是给一些平常在训练中表现较差的学生,上一些有助于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的科目,希望他们因此能更好地完成日常训练的任务。

  比尔的教师生涯第一课开始了,一队人马排着整齐的队伍,高喊着口号,进入了课堂。不料这群学生都是脑筋反应很慢的士兵,令他备感烦恼。后来,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讲起了莎士比亚的戏剧,不料反而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师生之间的关系也有了令人振奋的转变。在课堂上学生们交流对莎士比亚文章的不同理解。并把各自的想法和经历告诉了比尔,他对学生们的经历感到惊讶和感动,并对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

  比尔空闲时,总是悠闲的在军队里散步,遇见自己的学生便和他们打招呼,干扰训练,为此惹恼了训练的教官。

  比尔的散漫,让学生们对他没有信心,不再去上课。为了争取学生们对他的信任,他主动和他们一起参加训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努力,比尔通过这次训练也慢慢的懂得作为一名军人严格纪律的重要性。

  从此比尔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帮助学生们解决困难,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莎士比亚戏剧,比尔带他们外出看莎士比亚的歌剧,学生们更加喜爱他了。

  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比尔的学生们顺利的毕业了。

  精彩视点:

  影片由曾导演过《红粉联盟》的女导演彭尼•马歇尔指导,她在处理这个男性化题材的电影中,对男主角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挑战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全片的情节发展流畅而具有趣味性。

  本片的配乐师为近两年来最炙手可热的国际级电影配乐大师汉斯•季默。他的配乐特点是把握电影故事情节的脉搏,运用电子乐器合成技术,营造一种和电影融为一体的氛围,达到煽情的目的。汉斯•季默投身好莱坞乐界15年,代表作《雨人》、《温馨接送情》、《狮子王》、《断箭》、《勇闯夺命岛》等60多部经典影片。1997年,汉斯•季默获颁音乐创作组织BMI电影音乐终身成就奖,更被梦工场重金聘为电影音乐部门的总负责人,监督旗下每一部电影音乐的制作,被示为现代电影配乐师最权威性人物之一。

  9月6日 12:24 CCTV-6播出 珊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