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范冰冰接受CCTV6专访 与刘德华“谈恋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11 CCTV-6
范冰冰接受CCTV6专访与刘德华“谈恋爱”(图)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冰冰接受CCTV6专访与刘德华“谈恋爱”(图)
范冰冰与主持人瑶淼

  近日大美女范冰冰亲临CCTV6《中国电影报道》节目现场,接受主持人瑶淼的独家专访。从《还珠格格》中的初露端倪,到《手机》里的成功转型,今天这位处女座的水晶美女不仅开始变身外星人,为情“癫狂”,甚至计划和刘德华“谈恋爱”,我们不妨坐下来,新片老片看一看美女拍戏苦乐,昨日今朝品一品伊人心路历程。

  《墨子攻略》出演女队长 与刘德华谈情说爱

  这部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的电影《墨子攻略》以投资1.5亿的大制作,欲打造古代版的地道战,除了邀请刘德华倾情出演外,范冰冰更是被选为该片唯一女主角。在片中,范冰冰一改以往的小鸟伊人的甜美形象,出演了一个小国家的皮肤黝黑的女骑兵队队长。这个角色听起来就不轻松。除了骑马、打仗就是边境巡逻,真是一刻都不得轻闲。只有和刘德华的感情戏才可以偶尔穿一下女装,可真是难为了咱们范大美女了。但是说起自己在这部戏中即将出演的这个硬朗的男人味十足的女人角色,范冰冰却出人意料的表示出很想尝鲜的愿望,不想被固定的模式束缚。

  为了展现自己演好这个角色的实力,范冰冰为我们抚今追昔了起来。原来,范大美女从小学开始就长的比班上的所有男孩子都高出一头,经常打篮球不说,还经常发扬女侠的精神,带领一群小姐妹去找欺负别的女同学的男生算帐。真是勇气可嘉。更有一次,在一个废弃的工厂玩的时候将一个男孩子的头打破,惹得男孩的妈妈前来算帐,看来咱们可真不能简单的以美女视之了。难怪范冰冰坦言,自己的性格中,百分之七、八十是属于男孩子的性格。

  对于片中数不胜数的骑马的戏,原本十分喜爱骑马的范冰冰也表示了自己的忧虑:“因为这个戏是9月开机, 一直拍到过年之前,这个时间是最冷的,在涿州和义县还有东北拍,前一段我去定妆才知道我拍戏的时候要穿草鞋,衣服和裤子都是麻质的,很薄,并且穿着这样的衣服还要骑在马上奔跑,风很冷。”

  对于这样的一个与命运抗争的女子的形象,范冰冰早就有了自己的诠释:“我现在认为我在这个戏里面应该很少笑,我平实对着镜子练习的时候就发现其实笑和不笑的差别很大,笑的时候整个人都会显得很柔和。而且眼神要那种像鹰,眼神比较定,那种顽强的眼神,她可能只是和刘德华的感情戏才会穿女装才会笑。”

  说起片中要与刘德华谈恋爱,范冰冰可是做梦也没想到的。早在儿时,刘天王就是范大美女的偶像,今天对刘天王的崇拜之情依然不减当年:“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进了演艺圈,看到他们还是那么的努力,那么坚定的走下去,状态和很多年前还是一样的,真的很难。我以前只是在梦里想过会和他一起拍戏。”

  而说起在片中与刘德华的关系,她用“含蓄”来形容:“这两个人都是很爱国的,个人的情感不是特别的浓。这个戏主要讲的就是“兼爱非公”的墨家的思想,希望永远没有战争,和平共存,这两个年轻男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两人相爱但还是希望先把国家的事情放在首位。它不像很多戏里面可以渲染大的那种亲亲我我的爱情,比较含蓄,所以一点点小小的表达都让人觉得很感动。“

  其中有一场戏是范冰冰和刘德华逃跑,后来面临前有悬崖,后有追兵的紧急关头,范冰冰在戏中虽然不会游泳,但是却与刘德华上演感人一幕,为救刘德华的性命,纵身跳下悬崖,这样的感人的情景让范冰冰拿着剧本就留下了眼泪。但是片中可不全是感人的戏:“这个戏可能有几场是很难拍的,不如有一场戏是我被关在一个水牢里面,那是一个不断冲水的很大的房子,水慢慢从小腿到鼻子。我被关在里面,刘德华去救我,我一直在挣扎,他就不停的喊我的名字,我明明知道他来救我了,但是因为我当时舌头被割了,不能说话,很着急,就是发不出那个声音。那种感觉真的是特别的难受,最后我昏迷了,他把我从窗子拉出来,自己又被困住了。这场戏应该会比较的辛苦,因为一般一场戏都要拍上四、五天,就一直泡在水里。”

  淑女变身另类外星公主 为“情”“癫狂”

  在新片《情颠大胜》中,范冰冰变身另类外星公主不仅为“情”“癫狂”,还抽烟、喝酒、讲粗口,和美丽的外表比起来可是真够另类的了。不过您知道么,这戏中的抽烟的姿势,还很有来头。仔细看过梁朝伟主演的《花样年华》的朋友们不难发现,原来在导演刘镇伟的巧妙安排下,范冰冰下苦功夫,模仿了梁朝伟那把烟放在食指和无名指之间,然后夹住一点尾巴,身体倾斜45度,手要盖住半张脸的经典抽烟姿势。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姿势放在范大美女身上会不会变得有了女人味。

  在片中谢廷风演唐僧,蔡桌妍当起了鳄鱼精,说起片中这二位和范大美女扮演的外星人的关系,可真是错综复杂,让人意想不到,这故事还得从头说起,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个来自外星的飞碟线路坏了,坠落在地球上,恰巧掉在蔡桌妍演的妖精的地盘上,而且掉下来的时候是一个巨大的蛋。正在咱们的美女还在这蛋中熟睡之时,谢霆峰把那个蛋打开,吵醒了外星公主,要说这两个人还真有缘分,故事就这么稀奇古怪的,意想不到的,神秘莫测的开始了。

  现实生活中这两个人的缘分也够深的,除了两个人都同为处女座以外,在这部片子还是范冰冰和谢霆峰二度合作。对于和自己演对手戏的谢霆峰,范冰冰的评价可不一般:“谢廷风在现场是一个很有魅力的演员,虽然他很年轻。我们的生日都是在九月份,都是处女座的。他有很多很吸引人的地方,比如他工作特别的努力。记得和他拍小鱼儿的时候,他所有的武打戏都是自己来完成的,替身能穿好衣服在那里等一整天都没有需要他的地方。而且那时候戏里面这个角色有一个标志性的动作就是玩扇子,那割扇子其实有一个机关,可以套在小指上,就可以一直转。那时候是北京的八、九月份,特别的热,而且我们又是穿的古装,有很多层,还要戴头套,不动都出很多汗,但是他可以在大太阳地下,一直练习转这个扇子,一练就是一整天,后来他的小指旁边有一道一厘米长的口子。其实他可以让替身来作的。”

  这次跻身如雷贯耳的刘镇伟导演旗下,不知道范冰冰感受如何,不过对于导演,范冰冰自有说道:“刘镇伟导演是一个表面看起来很斯文,实际上特别的极致的一个人,他对爱情,对家庭,对事业,都很执着,很颠狂,就把“情天大胜”改为“情颠大胜”了。导演对这个剧本很下功夫,说,你知道么,这个剧本我十年前就可以拍的,但是因为当时的特技等等都不成熟,就一直等到今天,导演就是把最喜欢的剧本珍藏起来,十年之后再开拍”。

  最后我们假设葛优、谢霆峰、刘德华都想邀请范冰冰共进晚餐。范冰冰眼中,他们分别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呢:“葛优一定会发短信,他从来不用电话,他的电话通常处于秘书台的状态,他随身有一个BP机,他可能会说“小范,吃饭吧”。谢廷风他可能会,先说一大堆其他的,然后拐弯抹角的最后才说吃饭这个事情,刘德华我不是很了解,但是听说他很幽默,我想他可能会先讲笑话,然后把气氛弄的很好,然后说大家一起去吃个饭。”

  目前范冰冰正准备出演一部新戏《心中有鬼》,讲述一个30年代的大明星身上发生的一系列的稀奇古怪的事情,有些悬疑片的味道,这不能不说又是一次新的尝试。正在录制过程中的音乐大碟也即将完成, 不过要把演戏时候的所有表情改成用声音来表达,对范冰冰而言可不那么容易,还好拍摄MTV的时候可以发挥一下演戏的老本行。

  9月16号就是范冰冰的生日,又长了一岁,除了多些成熟以外,她又会给我们哪些惊喜呢,我们还是充满期待的等候美女范冰冰给咱们的厚礼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