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佳片有约《我决定留下》(9月24日22:00 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0 CCTV-6
佳片有约《我决定留下》(9月24日22:00播出)

《我决定留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之佳片有约 《我决定留下》(法国)

  Je reste

  编剧:弗洛伦斯-昆庭

  导演:迪阿尼-库瑞丝

  主演:苏菲-玛索、文森特-佩雷斯

  故事梗概:

  玛丽多和维特拉表面上是一对人人羡慕的甜蜜夫妻,但实际上,他们的婚姻生活早已出现了危机。

  维特拉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男子主义者。由于工作需要,他不得不每周一飞往国外的建筑工地,而只有在周末才能与妻子和儿子在一起。可是即使在周末,他也总是把时间全部放在心爱的自行车运动上。十年来,玛丽特一直生活在丈夫的影子里,任劳任怨地料理所有的家务和照看着他们已经7岁的孩子。维特拉不但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妻子的照顾,还对玛丽多百般的挑剔和抱怨。

  面对丈夫习惯性的冷漠和忽视,玛丽多痛苦不堪。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她遇到了思想浪漫的剧作家安东尼。在他的鼓励下,玛丽多终于把淤积在心中多年的委屈和愤怒爆发出来,她不想再尾随在丈夫的身后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人,她要过自己的生活,于是她给丈夫下了

离婚通牒。

  面对妻子的突然改变,维特拉不知所措。情敌安东尼的出现,更使他的婚姻危机重重。经过不断反思,维特拉终于认识到了自己从前是多么的自大,而自己又是多么地离不开妻子。

  为了让玛丽多重回自己的身边,维特拉用尽了各种办法,甚至不惜向自己妻子的情人安东尼求援。在这个过程中,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也随之产生了。终于,在安东尼的帮助下,维特拉用真情唤回了妻子的爱,玛丽多决定留下来。而此时,安东尼以他们的故事为灵感写成的剧本也接近了尾声。

  精彩视点:

  《我决定留下》是2004年4月由法国驻华使馆和法国电影联盟在我国共同主办的首届法国新锐电影展的开幕影片。这部电影风格诙谐幽默,巧妙地把商业性、艺术性和思想性融为一体,是近年来法国影坛上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本片的女主角由法国素有“永远至爱”的女星苏菲·玛索倾情出演,她所主演的《芳芳》、《勇敢的心》、《世界末日》等多部著名影片早已成为世界电影史上的经典,而《我决定留下》这部电影更让这位世界级巨星再次大放异彩。

  9月24日 22:00 CCTV-6播出

  9月25日 10:50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