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动作90分《枪手》(2005年10月1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33 CCTV-6
动作90分《枪手》(2005年10月1日19:45播出)

《枪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作90分 《枪手》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司马未韬

  导演:沈东

  主演:崔林、凌潇肃、范雷、雷恪生、吴军

  故事梗概:

  神枪手五连其实是一个武警中队,因为革命战争年代连队里的神枪手屡建战功,在后来的部队改编中被保留了下来,成了武警部队中一支担负特勤任务的中队。如今中队的神枪手就是中队荣誉室里挂在光荣榜最后面那位——中队长。然而,中队长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神枪手的地位如今随着又一茬新兵的下连竟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队一年一度的欢迎新兵下连仪式上,中队长按照历来的惯例,让刚下连的新兵看老兵们蒙着眼拆装枪支表演。当然,中队长自己也不忘露一手。这一次,新兵郝冰为难为中队长而偷偷藏起来的一个部件最终也没能难倒住中队长,但从此郝冰的大胆倒是在中队长那里挂上了号。

  郝冰当兵就是冲着枪来的。这一点,郝冰对枪械知识的熟知和新兵连班长可以作证。作为班长从新兵连亲自挑来的苗子,三班长也为手下有这样一个好兵感到自豪。要说还真是“艺高人胆大”。下连不久,郝冰的弹弓被中队长没收后,郝冰居然在

台球上向中队长发起了挑战。要知道,中队长可是神枪手,打台球全中队没有对手。

  有班长的暗中提醒,郝冰破天荒地打败了中队长。为此,郝冰在中队长的激将下,写出协议书:超过中队长就可以拿回心爱的弹弓。为了拿回弹弓,郝冰在训练场上付出了比别的战友多好几倍的努力。皇天不负有心人。郝冰的努力换来实弹射击74环、80环到98环的快速提高。

  成绩上去了,郝冰如愿以偿地拿回了被中队长没收的弹弓。但随着而来的是,中队长担心郝冰被支队许参谋调走。为了不让一个优秀的苗子从自己的手上流失,中队长和指导员商量把郝冰藏到饲养场去。尽管三班长也不理解中队长做出的决定,但命令如山倒。复杂气候下实弹射击结束的第二天,郝冰就被班长送到了饲养场。

  虽然饲养场没有枪,但架不住郝冰有心。在饲养场老兵和公园摆射击摊的老人的教诲下,郝冰在竹竿下挂一只鸭子练瞄准,直到被调走的“危险”被支队长亲自解除,郝冰才奉命回到了连队,重新拿起了自己的枪。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就在郝冰回到连队的当天,一起亡命歹徒绑架挟持二十多个孩子的突发事件把郝冰所在的神枪手五连拉到了事发现场。

  歹徒的狡诈和凶残没有难倒郝冰和他的中队长。在中队长的巧妙安排下,郝冰和战友肖聪涉水接近把自己和孩子们一起绑在过山车上的歹徒。中队长在千钧一发之际排除安装在轨道上的爆炸装置后,伺机射击的郝冰果断扳机,出膛的子弹向着歹徒惊恐的眼睛直射而去。

  歹徒被击毙了。第一次参加实战就一枪命中的郝冰终于戴上了中队长亲自送上的大红花,光荣榜上中队长的大幅相片被取下来的那一刻,照片上手持钢枪的郝冰脸上绽开着花一样灿烂的笑容。

  精彩视点:

  火热的军营、精准的枪手、故事的诙谐和实力派新人的出演,使得影片《枪手》赢得市场上的一片看好和观众的期待。

  影片的主演、因成功出演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而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崔林最近可是红火一时:与蒋雯丽携手出演电影《台湾往事》获誉甚多,新版《便衣警察》风头强劲,《丛林无边》还被铁定要进军下一届戛纳电影节。应该说,崔林是幸运的。第一次演戏就遇到了才华横溢的王小帅,接下来的《一百个》、《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都证明着崔林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演艺明星。

  10月1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