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疯狂的阿拉巴马》(10月3日 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44 CCTV-6
《疯狂的阿拉巴马》(10月3日22:00播出)

《疯狂的阿拉巴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疯狂的阿拉巴马》(美国)

  Crazy in Alabama

  编剧:马克•查尔德里斯

  导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主演:梅兰妮•格利菲斯、大卫•摩斯、卢卡尔•布莱克

  故事梗概

  十三岁的皮丘是一个富有正义感的男孩,他迷人的阿姨露西因为忍受不了丈夫终日的虐待,忍无可忍将丈夫杀死,并把他的头带在身边,只身离开阿拉巴马,奔向好莱坞。露西就是要让丈夫看看没有他自己会活得更好。

  这个秘密起初只有皮丘一个人知道,但为了更好地帮助露西阿姨,他还是把这个秘密告诉了舅舅多夫。多夫得知后,担心不已,并决定求助于镇上作威作福的警长多杰特,并希望他能放过露西,但警长似乎并不这么想。

  在阿拉巴马,种族歧视现象特别严重。以泰勒•杰克孙为首的黑人孩子为了争取在游泳池和白人平等游泳的权利和警察发生争执,一向残暴的多杰特警长故意将泰勒•杰克孙摔死,这一幕恰巧被皮丘看在眼里。

  而此时,他的露西阿姨在逃亡好莱坞的路上做出种种疯狂的事情。在他人眼中,她的这种行为完全是不可理喻和失去理智的。然而,这次冲动竟然为她带来前所未有的欢欣和畅快。虽然丈夫说话的声音不时在她耳边响起,但似乎脱胎换骨的露西并不介意,她感觉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了,一路上兴奋莫名。

  露西不知道,他的侄子皮丘正面临着道德的煎熬,是揭露多杰特警长的恶行还是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让多杰特放过露西阿姨,他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已获得人生巨大成功的露西早已恢复往日的自信,她不再需要丈夫的头了,就在她要将装着头的盒子扔进湍急的河水中时,警察意外地发现了这个骇人的盒子。已在好莱坞红得发紫的露西被遣送回阿拉巴马,在审判法庭上,她拒绝说谎,而是将事实的真相托盘而出,大家都被露西遭受丈夫种种残忍的虐待所震惊了。最终,在大家选择了维护这位可怜但又十分坚强的女人,在法官的帮助下,她重获自由。而皮丘此时也释下了心中的压力,在法庭上向大家指控了多杰特警长所做的恶行,多杰特被捕,生活终又恢复了其应有的阳光。

  精彩视点

  本片改编自畅销书作家的小说马克·查尔卓斯的同名小说。《疯狂的阿拉巴马》以一种较为夸张的手法描写了一段令人振奋的追梦之旅,它有着严肃的题材和浪漫的表现方式,影片用喜剧性的处理手法把一个“疯狂”女人的疯狂举动表现得令人信服和同情。是一部艺术与思想性很好结合的影片。

  前金球奖影后梅兰·格里菲思在本片中有水准之上的演出,虽然场外的酗酒和嗑药丑闻严重打击了她的事业发展,但不可否认,她在《疯狂的阿拉巴马》这部影片中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表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准,影片之所以取得成功,导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真要多谢她的这位红颜知己的出色表演。

  10月3日 22:00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