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11月2日15:0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8:18 CCTV-6
《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11月2日15:05播出)

《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赵冬苓

  导演:赵重光

  主演:周小斌、柏青

  故事梗概

  大柱子在村头河边砍伐自家的几棵杨树时,不慎砸折了三奶奶家核桃树的一个枝杈。尽管大柱子当时就给三奶奶赔礼道歉,并在事后让自家媳妇给三奶奶送去一瓢鸡蛋,但三奶奶仍不依不饶地要大柱子赔她的核桃树,而且还是近乎无理取闹地要大柱子怎么砸折的,怎么给接上去。

  大柱子没法,三奶奶就借着村里搞普法教育这个劲,直接找村里在镇上法庭当法官的老张。因为一个树杈打官司,这可能是老张当法官以来头一次遇见的事。老张提出先让村里调解,但村里孙主任知道三奶奶不是一盏省油的灯,所以没怎么调解就把三奶奶的事又给推了回来。

  见村里调解不下,老张只好顶着同事们的反对意见,坚持立案审判。然而,三奶奶非但不接受大柱子赔偿三百元钱的判决,而且在法庭上假装晕倒,被当即送往

医院。结果,不但没解决问题,法庭搭进去几百块钱的治疗费不说,老张还在三奶奶出院没人照顾时,把三奶奶接回了自己的家。

  在家里和三奶奶促膝聊天时,老张才搞清楚这其中的原委。原来,核桃树是三奶奶的老伴在临死前特意给三奶奶种的,为的就是能给脾气不好的三奶奶将来能有一个经济来源。所以,对于别人来说,那是一个树杈,但对于三奶奶来说,那就是一个对老伴的念想。

  了解这其中的原委后,老张通过普法教育和上门走访的办法,和村里孙主任一起做通了被三奶奶赶出门的儿媳妇的工作。结果,老张不仅解决了三奶奶与大柱子的一起邻里纠纷,而且还让三奶奶的儿媳妇把她老人家迎回了家里。

  精彩视点

  为了一根树杈对簿公堂,是老人家没事找事,还是当代农民法律意识的觉醒,或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但无论什么原因,老人家还就真的为了一根被砸折的树杈走上了法庭。

  电视电影《法官老张轶事》已经拍出4部,从首部到《法官老张轶事之审牛记》、《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到《法官老张轶事之回避》,构成了一个系列。4部作品全力塑造了一个农村的基层法官形象,他既要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法律的正义性,同时还要通过自己忍辱负重的工作保持乡村的稳定。该系列片曾获得了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和第二十四届金鸡奖等荣誉。本片的主演、2004年因《刻骨铭心》获得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的周小斌,给你献上了又一部诙谐、

幽默却又感人泪下的佳作。

  11月2日 15:05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