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22:00剧场《虎虎虎》(10月31日 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2 CCTV-6
22:00剧场《虎虎虎》(10月31日22:00播出)

《虎虎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虎虎虎》(美国)

  Tora! Tora! Toar!

  编剧:拉里·弗里斯特、小谷秀犬

  导演:理查德·弗莱舍、深作欣二

  主演:马丁·波桑、山村夫

  故事梗概:

  20世纪40年代初,日本帝国统治者为了建立他们梦寐以求的所谓“大东亚共荣圈”,四处挑起战火,南下太平洋是其重要的战略目标。但是,美国成为他们实现这一梦想的一大障碍。1941年初,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长官山本五十六大将对南下太平洋进行了初步谋划,选择偷袭美国海军主力舰队所在地珍珠港为突破口。

  在一番周密调查之后,日本海军突击舰队于11月22日秘密集结于千岛群岛择捉岛的单冠湾,11月26日清晨拔锚起航,取北航线,以壮观的轮形队伍,浩浩荡荡,杀气腾腾直扑珍珠港。

  经过十二天的海上航行,12月8日凌晨突击航队到达珍珠港以北的预定出击点。此时的珍珠港仍和往常一样,美军官兵正在一派祥和的景象中享受愉快快的星期天,日本舰队的行动丝毫没有引起美军警戒网的注意。7点50分,空袭总指挥官渊田美津雄在日本旗舰甲板上下达攻击令。随着发报兵在电键上反复拍发一个简单的攻击密令:“虎、虎、虎……”,第一枚鱼雷击中“俄克拉荷马”号战列舰。从这一刻起,日军轰炸机对珍珠港内的大型舰只展开轮番轰炸,珍珠港在一片巨大的爆炸声中几乎被掀翻。整个战役日军以微弱的代价让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数百艘大小舰船遭到毁灭性地打击。

  攻击完毕,发报兵按着电键,向日本大本营连续拍发偷龚成功的暗码“虎、虎、虎”。报告攻击成功的暗语随着电波传向日本舰队。然而,此时的山本五十六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他似乎已经意识到,珍珠港攻击虽然在战术上获得了成功,但日本将在战略上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精彩视点:

  这是一场孤注一掷的战争冒险,这是一场强龙和猛虎之间的斗智斗勇。影片由美国20世纪福斯公司与日本东映电影公司于1970年联合出品。其中紧张曲折的战前铺垫、气势宏伟的战争场面和三十年后同样反映珍珠港事件的《珍珠港》相比,没有任何电脑合成的画面,却让观众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影片为此获得第四十三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10月31日 22:00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