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洛杉矶大地震》(2005年11月4日 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10 CCTV-6
《洛杉矶大地震》(2005年11月4日22:00播出)

《洛杉矶大地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洛杉矶大地震》(美国)

  the great los angeles earthquake

  编剧:保乐·哈森

  导演:莱里·艾里凯恩

  主演:乔安娜·克恩斯、丹·劳力亚、博恩尼·巴特里特、

  林德塞·弗劳斯特、阿兰·奥特里

  故事梗概:

  一名地质监测员,在美国南加里福克亚洲地质监测站观测时,发现了可疑的断层活动,向地质调查局举报,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克莱尔是一位颇有声誉的

地震学家,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和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洛杉矶是地震活跃的地方,随时随地充满了危险性,但人们好像都习以为常,毕竟地震没有造成过太大的损失。

  经过地质局工作人员的核实和考察,证明了一场地震即将发生。克莱尔凭借多年对地震学的研究,和大量的数据表明近日内将有大地震袭击洛杉矶。她觉得应该尽快把这个消息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告知人们,使人们能够做好迎接灾难的准备,赢得逃生的时间。

  克莱尔立即向上级请示,因为克莱尔以前有过错误的预测,使人们陷入恐慌,经济受到严重的影响,给洛杉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所以这一次上级要求在没有确凿的事实前,不能够宣布。

  这使克莱尔陷入两难,她既怕预测的误差,又担心大家在毫无防备下丧命。她只能等候更多的信息出现。果然如她所料地震发生了,但震幅很小,对人们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人们还像以前一样平静的生活,人们对这样的小地震已经屡见不鲜。

  但接连几天都发生了异常的事情,一连串的余震使得井水上涨、油井的油压变低、有害气体泄漏。凭借克莱尔的不断观察和经验,确信这个城市正坐在一个大炸弹上,随时可能毁灭。可怕的大地震即将无声无息的来了,不知情的人们仍然平静的生活着。

  克莱尔再次向上级汇报,要求发出红色紧急警报,让人们尽快撤离。上级还在对地震的严重性进行研究。一名新闻记者得知内部消息,紧急把大地震的信息通过电视告诉了人们,消息一经发出洛杉矶变得人心惶惶,超市里疯狂的抢购、机场简直变成了疯人院、交通堵塞。

  正当人们四处逃窜时,大地震来了!先是一次5.7级的地震,没过多久又一次地震达到了8级,火光冲天、被坏的桥梁建筑不计其数、人们的尸体横扫街头,洛杉矶在数小时内整个城市陷入了瘫痪。几十万无家可归的人们仍然受着地震的威胁。

  精彩视点:

  本片是灾难片的经典之作,由著名导演莱里·艾里凯恩执导,还曾经执导过影片《还我清白》、《豪情女子》、《捍卫使者》等。

  故事讲述了洛杉矶发生大地震,霎时整个美丽的城市变为断垣残壁这一无情的场面。该片特技不俗,场面惊心动魄,片中表现了在危难前的人生百态。音响效果的渲染,使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11月4日 22:00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