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红与黑》(2005年11月6日22:0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24 CCTV-6
重点推介《红与黑》(2005年11月6日22:01播出)

《红与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红与黑》(法国)

  Red and Black,The

  导演:让-达尼埃尔·维尔埃格

  主演:吉姆·罗西·斯图加特、卡罗尔·加盖

  故事梗概:

  在法国一个偏远的小城镇上,木匠的儿子于连自幼便是个聪颖好学的孩子,因为生长在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于连从小就对拿破仑崇拜得五体投地,因此自身也极具反抗精神。成年后的他本想在这位巨人的旗下,驰骋疆场、草马革尸,可这位英雄却已权倾势去。而于连仍不得不在门第和金钱主宰的时代里生活下去,没有财富、没有高贵的出身,就没有出头之日。于是出路的问题时刻困扰着他,他面前只有两种选择:退避或反抗。这种夹缝中生存的状态,使得于连突然之间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对未来的迷茫和对权利近乎膨胀的欲望,使他选择了做一位伪善的君子。

  在于连19岁那年,他发现从事神职是个飞黄腾达的捷径,于是,他千方百计到市长德·雷纳尔家做了一名家庭教师,但急于借助权势高攀的他因为与市长夫人的暧昧关系,被迫离开小城,去了贝尚松神学院学习。到那里不久,又因为院内的党派斗争不得不离开省城来到巴黎德·拉莫尔侯爵家当私人秘书。

  很快,于连出众的才华便得到了侯爵的赏识,同时还博得了侯爵女儿玛蒂尔德的好感。这使得于连又一次沉醉在了自己的美好幻想之中,他甚至梦想着侯爵女儿玛蒂尔德能使他在30岁时就当上个司令——就像他心目中的拿破仑一样。

  然而,市长夫人的一封揭发信使他的一切美梦都化成了泡影……气愤之下,他回到小城,试图枪杀市长夫人。然而事后他才得知,市长夫人的揭发信是在忏悔教士的强迫之下写的,夫人仍旧深爱着他,他为此痛悔不已。在监狱里,他再也不愿为自己申诉,终于被送上了断头台。三天后,市长夫人也抱着孩子离开了人世。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现代小说之父”、法国文豪司汤达的同名原著改编而成,原著被称为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之作,是19世纪欧洲文学史中第一部批判现实主义杰作。

  影片围绕着“少年野心家”于连与命运艰苦奋斗的短暂一生,鲜明地勾画出了19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法国社会的广阔图景,深刻地提示了波旁王朝复辟时期的最后阶段法国社会各阶层错综的矛盾关系。

  11月6日 22:01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