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小刚放弃贺岁陈张挑大梁 2005-2006贺岁颠覆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27 生活新报

  今年的贺岁档有点颠覆,因为没有了冯小刚,没有了他的冯氏幽默,挑大梁的是大家已经耳熟能详的《无极》和《千里走单骑》,不过两部电影都不是“搞笑”片,少了一点快乐,少了一点诙谐,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习惯。

  冯小刚放弃贺岁

小刚放弃贺岁陈张挑大梁2005-2006贺岁颠覆年
章子怡和葛优在《夜宴》片场合影

  继《天下无贼》的诙谐与悲情之后,所有人都向冯小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2005年,你要拍什么,什么样电影才能超过《无贼》的影响力和票房成绩?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冯小刚六月中旬终于开了金口:“新片《夜宴》将于9月开拍。这不仅是我的第一部古装片,也将是我有史以来执导的投资最大的影片——1500万美金。”大家在欢呼雀跃贺岁又有期待的同时,冯导冷不丁地泼了盆冷水,《夜宴》一部完全没有喜剧色彩的影片,而且贺岁时你们也别想着能看到,《夜宴》今年不上了,等到明年暑期档或国庆档吧,急死你们。一时间众生哗然,今年贺岁看什么?没有了冯小刚的贺岁档该怎么办?

  陈张今年挑大梁

小刚放弃贺岁陈张挑大梁2005-2006贺岁颠覆年
《无极》剧照

  没有了冯小刚不要紧,陈凯歌大导和老谋子跳出来,为了今年贺岁档他们可是筹备了很久,况且投资巨大,现在已经是蓄势待发。不过,《无极》是部魔幻史诗片,《千里走单骑》是文艺片,虽然《情癫大圣》是货真价实的无厘头搞笑,但与冯小刚北派的诙谐幽默毕竟不是一个味。所以不得不有些担心,习惯了每年都是北方汉子的轻松幽默,习惯了每年都有冯氏电影的台词来调侃,今年的观众会不会有些失望?记忆中,2002到2003的贺岁档,冯小刚曾经息影,最后刘德华和张柏芝主演的《老鼠爱上猫》登上了贺岁票房榜首,不知道今年的贺岁冠军会是谁?

  相关文章:2005-2006贺岁颠覆年--各方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