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二月》(泰国)(2005年11月12日 14:2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20 CCTV-6

  《二月》(泰国)

  February

  编剧:育塔叨 •西巴纳

  导演:尤斯塔拉德•斯帕帕德

  主演:查利•彩南、索尔德娜帕•塔特朗西、威吉拉•达利亚昆

  故事梗概:

  卡瓦塔是一位郁不得志的年轻艺术家,除了作品总是得不到业界的认可外,生活更是一团糟。身患绝症的她在得知自己时日不多之后,决定暂忘痛苦的过去,去纽约找的朋友木爱散心。孤身一人的卡瓦塔,在陌生的纽约刚下飞机就遭遇了出租车司机的打劫,并阴差阳错地被一个泰国青年杰瑞德撞晕。

  杰瑞德偷渡来纽约后,一直过着没有正式身份的地下生活,年龄的成熟让他厌倦了这种生存方式,他准备结束最后一次毒品交易后,就立即回到泰国。但最后的交易并不顺利,没完成任务的杰瑞德受到黑社会老大的责难,除了威胁他要继续干下去,还扣留了他的护照。

  卡瓦塔从昏迷中醒过来后,却失去全部记忆。内疚的杰瑞德收留了她,并试图帮她想起过去。但陌生的环境根本无法唤起卡瓦塔的记忆,惟独商店里的绘画用具才能引起她的一些兴趣,于是绘画成了她唯一的寄托。杰瑞德并没有放弃自己回到泰国的愿望,他又重新开始筹钱,为带着可怜的女孩卡瓦塔回国做准备。为了支付巨额的费用,杰瑞德又开始与黑社会老大合作,行动再次失败,杰瑞德误杀了黑帮老大的侄子,自己也身负重伤。卡瓦塔看到受伤杰瑞德心里分外难过。她决定与彼得——一个欣赏她作品的设计师取得联系,并表示自己愿意接下餐厅的设计工作,以此获得不菲的设计费。而在这个过程中,更多相处的机会也让卡瓦塔和杰瑞德日久生情,二人一起度过了几个月美好的时光。

  卡瓦塔终于完成了为餐厅设计的作品,但就在生活一下子变得无比美好和充满希望的时候。她的脑疾突然发作,命悬一线。在所有准备回泰国的钱都花光之后,为了继续支付卡瓦塔巨额的医疗费用,杰瑞德再次找到黑社会老大,并接受了一项危险的任务,却没想到一管黑洞洞的枪口正对准他。

  打向杰瑞德的枪声,感应般的惊醒了

医院里的卡瓦塔,恢复了记忆的她,与担心着她的好友取得了联系,但她却遗失了来到纽约之后的那段经历,甚至完全忘记了杰瑞德曾经在她生命中存在过。马上要离开纽约回泰国了,在整理行理时,那张印着自己作品的邀请函终于让卡瓦塔的脑子里闪现起与杰瑞德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顺着记忆的影子,她找到了杰瑞的家,却被老大的手下告知杰瑞德已经死了。

  失落的卡瓦塔来到了曾经与杰瑞德有过美好约定的公园,在那里却意外地看到了朝思暮想的杰瑞德,原来受了重伤的他一直都在他们曾经约定好的这个地方,等待着卡瓦塔的出现。两个有情人终于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在爱人的怀中杰瑞德如释重负地停止了最后一丝呼吸。

  精彩视点:

  爱情片《二月》拍摄于美国,导演委婉的叙事风格和优美熟练的镜头语言,以及出色的配乐,会让人联想起在日本怪才岩井俊二的爱情片中才有的唯美,它们都是在普通的故事和镜头中展现着生活的快乐和遗憾,不同的是《二月》是一部制作成本极低的片子,但它在票房上却取得了不小的成功,本土票房超过2亿泰铢(500万美元)。

  11月12日 14:24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