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华沙一条街》(11月7日 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32 CCTV-6
银色经典《华沙一条街》(11月7日22:00播出)

《华沙一条街》(波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之银色经典 《华沙一条街》(波兰)

  ULICA CRANICZNA

  编剧:亚历山大·福特、鲁伟克·斯达尔斯基、强·福尔司

  导演:亚历山大·福特

  主演:费犹司基、白郎妞斯卡、克鲁克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二战时期波兰华沙一条普通的街道上。在这条街上居住着许多居民,他们大多数都是生活在一起几十年的老邻居。每天大人们各忙各的,孩子们则闹成一团,对孩子们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天堂。

  然而这一切伴随着

二战战火的蔓延而一去不返。德国人占领了波兰,他们要求所有的犹太人都搬出居民区,由德国人统一管理。戴维特一家原本居住在这里就经常受到许多邻居的歧视,这一次作为犹太人他们的离开让住在这条街上的人们有人欢喜有人忧。忧的是戴维特的小伙伴们,他们都为戴维特的命运捏一把汗;而喜的则是亲德派汉斯一家,他们和德国军官交朋友,汉斯本人还把自己的装扮向希特勒方向发展。他们原本就憎恶戴维特一家,这次的搬迁对汉斯来说真是一件莫大的欢喜的事情。

  娅佳住在街上最豪华的公寓里,因为她的爸爸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医生。然而娅佳不知道,爸爸曾经偷偷更改了姓名,其实娅佳全家也都是犹太人。这个消息被汉斯得知,他报告了盖世太保。娅佳的爸爸被送往集中营,汉斯霸占了她家的公寓,而娅佳则被爸爸提前送到了乡下。

  为了找到爸爸,娅佳悄悄从乡下回到城里,在小伙伴白郎尼克的帮助下,娅佳和戴维特一同混入集中营,见了爸爸的最后一面。这之后,娅佳只能躲藏在白郎尼克家的马棚里,以逃避德国兵的搜查。

  曾经也在这条街上居住的华尼克父亲参军归来从事地下工作。原本他们一家对犹太人充满敌意,但这次在戴维特爷爷的掩护下华尼克父亲才得以从德国人眼皮底下脱身,华尼克全家改变了对犹太人的态度。可惜华尼克的父亲很快被德国人逮捕并杀害,华尼克和娅佳一样成了孤儿。

  德国人开始对犹太人展开惨无人道的屠杀,在白朗尼克和华尼克的协助下,娅佳和戴维特逃离了犹太人聚集区,但戴维特的家人却没能幸免遇难。怀着对德国人的仇恨,幼小的戴维特加入了游击队,他拿着华尼克送给他的手枪,在小伙伴们送别的目光里迈着坚毅的步伐走向前线……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波兰出品的二战题材影片。影片取材于德国占领波兰后取缔犹太人聚集区所引发暴动的真实历史事件,从独特的视角通过对一群孩子的描述反映了在战乱时期波兰人民团结的反抗精神。本片是波兰著名导演亚历山大·福特的作品。在上世纪30年代以后,波兰影坛出现了不同政治倾向和艺术主张的电影派别,其中一类人政治观点倾向于自由党或共产党等左翼党派,在艺术上敢于追求,大胆反映社会问题。亚历山大·福特就是此类影片的代表人物。除本片外,他还拍摄了《青年之路》、《巴斯卡街的五个人》、《条顿骑士》等多部颇受关注且具有极高艺术水准的影片。

  11月7日 22:00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