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少儿影院《世纪宝贝》(11月18日 16:5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17 CCTV-6
少儿影院《世纪宝贝》(11月18日16:57播出)

《世纪宝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儿影院 《世纪宝贝》 Century Children

  辽宁电影制片厂、北京星光视线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编剧:陈垦

  导演:史秋苹

  主演:姜姝君、阿莱克西•德、关太平、刘金妮、王作胜

  故事梗概:

  正值暑期,大连星光国际小学迎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小学生才艺考察团一行五人。大连站轮值主席贝尼、评委委员柏路佳、拉瑞和苏曼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埃及,他们同时分别代表各大洲的少年朋友们。星光国际小学的学生楚歌是本次大连考察站五名评委中的一员。作为东道主,楚歌受欧阳校长的委托,到机场迎接杨天华博士带领的考察团。

  走出机场,汽车在滨海大道上飞驰,车窗外美丽的城市景色,令四个来自国外的小学生惊喜而兴奋。楚歌一路介绍着大连的城市景观,并交代着三天考察的行程安排。负责接待的是欧阳校长的“儿子”韩冰。在韩冰的带领下,一道象征着世界五大洲小学生朋友们心手相连的精美早餐已经烹制完成。

  按照考察的行程安排,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到太阳下山这一段时间,属于考察团自由活动的时间。因为这个,贝尼、柏路佳、苏曼和拉瑞刚刚在宾馆安顿下来,就留下一张字条,没了人影。如果在中国大连站考察团人员安全方面出了问题,责任非同小可。寻找柏路佳和苏曼倒是没费什么工夫,找到贝尼和拉瑞却是颇费了一番周折。为此,楚歌还为把在海水里玩恶作剧的拉瑞拉上来,被礁石划破了腿。

  考察从晚上开始进行。第一轮智力测验在国外其他几个考察站都没有理想的成绩,星光国际小学包括楚歌、韩冰在内的几名选手,不仅用几种不同的文字演绎表达了从1到9这九个数字,还把中国古老灿烂的文化呈现在考察团面前,让他们折服。第二天接下来的考察项目中,星光国际小学选手们表演的武术、水彩画、书法和剪纸手工艺品和欧阳校长的女儿夏小蝉指挥的古筝合奏,都赢得了考察团和杨博士的一致赞誉。不仅如此,杨博士对中国的教育模式有了新的认识。

  制陶是楚歌的参赛项目,也是贝尼的参赛项目。上釉一道工序原本是绝对保密的,但师承姥爷的楚歌却没有拒绝其他评委的在场。出于参赛公平的考虑,参赛项目同为制陶的贝尼回避了。可就在回避楚歌上釉的过程中,贝尼发现了问题:古筝弹奏水平明显高于韩冰的夏小蝉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而欧阳校长的“儿子”韩冰却名列其中,这分明是以权谋私,有损公平。

  为了把这个疑虑弄明白,贝尼找了欧阳校长。当深知内情的楚歌解释完这中间的误会后,不仅贝尼大受感动,就连杨博士也为欧阳校长的教育理念和爱心行为所感染。原来,韩冰是欧阳校长收养的海军军官的遗孤。为了给有着聋哑生理缺陷的韩冰更多的机会,欧阳校长顶着和女儿夏小蝉日益紧张的关系,古筝合奏时换上了韩冰。

  楚歌的陶艺作品《世纪宝贝》出炉时,三天的考察行将结束。学校为贝尼一行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会。欢送会上,下一轮轮值主席楚歌接过联合国国旗,在欧阳校长“明天属于你们!世界属于你们!你们是真正的世纪宝贝!”的祝福中,带着在中国大连站获得的考察成果,取道下一站法兰克弗。

  精彩视点:

  他们是一群稚气未脱的少年英才,他们是联系友谊的世纪宝贝,在一段为期三天的故事中,中国少年儿童的超群才艺、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瑰宝、中国独特的教育理念和传统美德思想,得到了一同展现,而影片另一看点就是大连——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的城市景观。

  影片《世纪宝贝》2004年金秋时节在大连开拍。以儿童才艺表演大赛为背景,通过对中外小学生及老师人物性格的刻画,影片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的才艺水平和精神面貌。影片的主演姜姝君在2004年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奖赛中,以其和韩硕凝、朱昱表演的《草原女孩》获得银奖。

  11月18日 16:57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