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地下铁》(11月21日 00:1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53 CCTV-6
探索影厅《地下铁》(11月21日00:16播出)

《地下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地下铁》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 香港泽东电影公司2003年出品

  编剧:马伟豪、张珮华、王雅萌

  导演:马伟豪

  主演:梁朝伟、杨千桦、董洁、张震、范植伟

  故事梗概:

  在香港,张海约是一个双目失明的女孩。虽然五彩斑斓的世界在海约的面前失去了美丽的颜色,但热心助人的海约却心明如镜。圣诞节前的一天,有人在地铁里送了海约一张婚姻事务所的传单,照着传单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不想却为正受人诘难的事务所老板何旭明解了围。

  作为送给女儿海约的圣诞礼物,海约的爸爸想通过何旭明的婚姻事务所给女儿找一个男朋友。来到事务所,目盲却耳聪的海约一听就知道面前的老板就是那天接自己电话的男人。得知海约有恩于自己,何旭明决定免费为海约介绍一个称心如意的男友。但在翻遍了所有的资料,找遍了所有的朋友,都没人愿意和一个盲女赴约后,何旭明只好冒名赴约。

  何旭明善意的谎言还是没能逃过海约那聪敏的耳朵,但两个人在一起的快乐最终冲淡了谎言带来的尴尬。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在和海约接触一段时间后,何旭明突然在一个早上醒来后发现自己也已失明。

  就在何旭明和海约相扶相搀,爱意渐浓的与此同时,上海姑娘董玲收到了一张台北青年钟程寄来的圣诞卡。在暗恋多年的男友结婚去往北京后,董玲每天带着一颗被掏空的心在地铁里漫无目的游荡。一张原本向暗恋多年的女友表白爱慕的圣诞卡,阴差阳错的寄到了上海姑娘董玲的手上,却成就了一段相隔两地的爱情。在董玲那颗被掏空的心被钟程重新填满时,经历了盲而复明的何旭明终于在平安夜人流如织的世纪广场和海约热烈地吻在了一起。

  精彩视点:

  这是一个充满童话般浪漫色彩的爱情故事。改编自几米

漫画的本片是2003年完成的一部港氏贺岁片。汇聚了香港豪华制作班底的影片《地下铁》,在以《英雄》、《无间道I、III》、《天下无双》、《2046》和《花样年华》而倍受尊崇的影帝梁朝伟、以其活泼开朗的形象获得“大笑姑婆”美誉的杨千嬅、以及由出演张艺谋的《幸福时光》而一炮走红的董洁的演绎下,婉约而清丽、浪漫而缠绵。

  11月21日 00:16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