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让三亚成为中国百年电影的海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59 新浪娱乐

  11月9日,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就要在三亚隆重拉开帷幕了,我们《中国电影报道》的记者已经赶到了三亚,那么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在节目中开辟一个版块,专门报道电影节的前方盛况,今天我们就首先为您提前打探到一些电影节开幕的筹备盛况。

  解说:碧蓝的天空,辽阔的大海,婆娑起舞的椰林,三亚天然的美景成为了本届金鸡奖最时尚绚烂的幕布,以开放性海滩露天酒会的形式拉开金鸡奖的序幕,这在电影节的历
史上还是头一回,三亚的施工人员也在这片海滩上加紧进行舞台背景的施工。

  美国蓝狮集团副总裁 苏霆:我们现在整个是模拟的电影拍摄现场,这边是电影独有的胶片盒,这边是我们叫CUT板(电影开机牌),我们明星会从两边经过凯旋门进入现场,这就是我们一个主体的设计。

  11月10日,在这个时尚与电影交融的舞台上,电影人将以百年电影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打造聚首叙旧的温馨空间,充分展现百年电影风云变迁的历史,以及中国电影人百年来奋斗前行的历程。

  不仅开幕式酒会的现场充满了浓郁的电影氛围,我们也能从三亚随处可见的街景上感受到三亚人对电影的热情。 大家可以看到,记者身后矗立的是中国电影百年电影墙,三亚人民以它们独具匠心的方式向百年来为中国电影做出贡献的电影人致敬,同时也是迎接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以及金鸡奖在三亚的举办。

  100米长的电影墙上荟萃100名电影明星的经典作品简介,浓缩了百年电影沧桑历史的电影墙成为三亚最独特的一道风景。

  外地市民:我在这里出差,听说有这面墙,可能赶不上电影节开幕了,所以过来看看。

  三亚市民:带小孩看看,对小孩也是一种教育,中国电影走过了百年的历史,能在三亚举办也是一种荣幸。

  在三亚精心打造的这片电影海洋里,除了本届金鸡奖颁奖典礼之外,还将陆续有国际影展、国产新片展、港台影展以及中国电影论坛等各项电影活动,我们《中国电影报道》的主持人经纬还会在以后的节目中,带您直击三亚金鸡奖的各项活动,敬请观众留意收看。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