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纪录影片《东方巨响》(11月25日08:1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03 CCTV-6
纪录影片《东方巨响》(11月25日08:16播出)

《东方巨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方巨响》

  大型文献纪录影片——中国两弹一星实录

  八一电影制片厂、总装各部政治部1999年联合摄制

  编剧:伍献军、彭继超、苏方学

  导演:张贵友、栾宝玉

  简介:

  五十年代中期,以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我党第一代领导集体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帝国主义的咄咄逼人之势,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果断地作出了发展中国“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

  为了早日造出中国的“两弹一星”,为了摆脱落后挨打的被动地位,为了改变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一场紧张而神秘的战役在神州大地悄然展开。“两弹一星”的故事众说纷纭、扑朔迷离,中国如何成功的爆炸了原子弹、氢弹,如何成功的发射了导弹和人造卫星?往日秘而不宣的真实今天终于揭开了!

  本片以翔实而鲜为人知的史料,全方位的记述了中国“两弹一星”创业者这一庞大群体的英雄业绩;以生动的镜头、感人的故事,展现了“两弹一星”的辉煌成果,壮我国威,壮我军威。影片真实的表现了我党三代领导人对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倾注的心血,真切反映了“两弹一星”的成功对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所产生的深远影响。这是中华民族的志气歌、成就篇。

  该片获得2001年第二十一届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奖。

  11月25日 8:16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