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鸡尾酒会》(2005年11月28日 12:2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54 CCTV-6

  《鸡尾酒会》(美国)

  cocktail

  编剧:海武德·古尔德

  导演:罗杰道·纳森

  主演:汤姆·克鲁斯、不莱恩·布朗、依丽莎白·苏

  故事梗概

  布莱恩是一个退伍军人回到家乡,他的家和大都市相隔,怀着满腔热血和美好憧景的布莱恩来到大都市寻求发展。

  由于布莱恩既没有学历,又没有经验,经过了多次面试也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面对现实的残酷,布莱恩心灰意冷,走进了一家街头酒吧。和酒吧的老板考福利一见如故,老板给了他一份工作。布莱恩为了能给将来打好基础,白天在大学里攻读工商管理学,晚上在考福利的酒吧工作。

  布莱恩在酒吧中做酒保,他对此一窍不通,经过老板考福利的细心讲解和指点,布莱恩很快的掌握了很多调酒的方法,成为了考福利的得力助手,他们在一起工作的很愉快。由于晚上工作,布莱恩在大学课堂上总是打不起精神,并且觉得那些课本知识毫无用处,决定放弃学业。

  布莱恩和考福利成为了知心的朋友,两人开始计划开一间具有特色并属于自己的酒吧。他们开始更卖力的工作,调酒的技术日益提高,并疯狂的在酒吧进行调酒表演,很快两人成为了有名的酒保,许多社会名流、知名演员等人都慕名而来,他们成为了真正的明星和宠儿。

  但好景不长,两人因为意见不和而分开发展。布莱恩在海边开了一家小酒吧,考福利找了一个有钱的老婆过上了奢侈的生活。

  布莱恩在海边结识了女友乔丹,她是个善良单纯的女孩,两人坠入情网。两年不见的老友考福利带着老婆来海边度假,布莱恩很羡慕考福利的生活,为了在老友面前证明自己男人魅力,把自己卷入了一场无聊的赌注,他和一个富有的女人混在一起,伤害了女友乔丹,乔丹伤心的离开了他。其实考福利的生活并没有布莱恩想象的那么好,考福利在外亏欠了很多债务,而自己的老婆又不安分,在极度压力和绝望中自杀身亡。

  失去朋友和女友的布莱恩对生活感到迷茫,他开始从新思考生活的意义。他鼓起勇气,找到了女友,向她证明了自己的真爱,取得了原谅。最终布莱恩承诺了和朋友的约定,开了一间自己的酒吧,并和女友一起过上了幸福平定的生活。

  精彩视点

  本片导演罗杰道·纳森1985年起已在好莱坞建立地位。曾执导过新西兰影片《豪华的宫殿》和1987年卖座片《没有出路》。1984 《叛舰喋血记》获戛纳电影节提名。

  本片男主角汤姆·克鲁斯作为一代青年偶像,如今功成名就,名利双收。他的片酬高达1800万,拥有上万的影迷,他的巨大号召力已证明他已成为世界影坛的超级巨星。1986年《壮志凌云》一炮打响,以海军飞行员英武俊美的形象立刻成为千百万美国青年心目中的银幕偶像。其后《金钱本色》与《鸡尾酒会》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真正令他成为影坛明星的则是《雨人》和《生逢七月四日》这两部影片,使他获得了金球奖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

  本片中汤姆·克鲁斯扮演典型的招人喜欢但又令人为难的好出风头的人物。为1988年美国十大卖座片之一。

  11月28日 12:29 CCTV-6播出 珊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