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拇指仙童历险记》(12月3日15:1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20 CCTV-6

  《拇指仙童历险记》(美国)

  tom thumb thumbelina

  编剧:威拉德·卡罗尔

  导演:格伦·柴卡

  主演:卡通人物

  故事梗概

  在大森林深处有一个神奇的王国,那里的居民只有拇指般大小,他们多年生活在大森林里不为外界所知。

  一个马戏团老板来到了这里,发现了这个平静的王国,如果这些小人到了他的马戏团,肯定会成为明星,人们将不惜重金来观看他们的表演,于是他进入村庄,带走了一男一女两个小人,小男孩设法逃了出去,但小女孩落到了他的手里,并且忘记了过去的事情,现在小女孩已经长成了一位漂亮的姑娘。

  马戏团老板给这个小姑娘起了个美丽的名字叫做拇指丽娜。丽娜是个美丽温柔的女孩,马戏团就是她的家,她每日都在进行着重复的表演,听从老板的要求为他赚钱,不然可恶得老板就会惩罚她。她厌倦了这种生活,并认为世界上没有人和她一样矮小,她感到了孤独寂寞。

  小男孩汤姆逃走后,在丛林中被一位打猎老人发现,好心的老人收养了汤姆,两人相依为命亲如父子。汤姆是个聪明勇敢的孩子,他相信就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一定有一个王国生活着和他一样矮小的人,那就是他的家,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老人深知汤姆的想法,决定把他送回丛林中,让他自己去寻找家园。

  马戏团老板是个可恶的家伙,在这里大家都要服从他的命令,他们受着非人的待遇,但又都不敢做声,只能听从他的安排。拇指丽娜勇敢的站了出来,向老板说出了大家的想法,老板大怒,把丽娜和马戏团的动物关在一起,丽娜很伤心,决心一定要逃出马戏团,找到自己的家园。

  一男一女两个小人在丛林中盲目的搜寻着自己的家园。丛林中也不是风平浪静,充满了危险和陷阱,两人最终在丛林中相遇,经过相互的帮助和努力,一起度过难关,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王国,并且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小人国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两个共度患难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精彩视点

  本片导演格伦·柴卡曾在

迪斯尼担任《小美人鱼》的动画师,还曾执导《魔必尔斯环》、《时空大圣》、《小美人鱼》、《妖魔大闹唐人街》、《花木兰II》等影片。

  这部由美国2002年出品的

动画片,在动画技术方面表现得相当出色。本片描述两个拇指仙童用自己的勇气和力量战胜了一切,得到了幸福的生活。虽然只是一部动画影片,但片中对追求美好生活的主题始终贯穿整个影片,让观众不得不赞叹作者积极的态度和无边无际的想像力。

  12月3日 15:14 CCTV-6播出 珊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