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弹簧刀》(2005年12月2日 22:06播出 )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3 CCTV-6
《弹簧刀》(2005年12月2日22:06播出)

《弹簧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弹簧刀》(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Sling Blade

  编剧:比利·鲍勃·桑顿

  导演:比利·鲍勃·桑顿

  主演: 比利·鲍勃·桑顿、德怀特·约卡姆、约翰·里特

  故事梗概

  个性温和的卡尔出生在一个宗教气氛浓厚的家庭,因为有智能障碍,童年时期的他一直被父母视为是上帝对他们的惩罚,因而对他百般虐待。

  一天,卡尔无意中撞见母亲和镇上的皮条客亲热,愤怒之下用一把弹簧刀将他们杀死。25年后,卡尔再度回到镇上,所有人都不把他当正常人看待,这一度使卡尔心灰意冷。但所幸的是,卡尔天生在机械方面具有特殊的才能,因此很快便谋得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并认识了法兰克——第一个不带任何恐惧和有色眼光注视他、真诚地接纳他的小男孩。

  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卡尔了解到法生克也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他的寡妇母亲有个酗酒并且充满暴力倾向的男友,他动不动就大打出手,他粗暴恶霸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法生克母子平静的生活。出于同病相连的同情,卡尔决定不计任何代价帮助法兰克解决问题,为他营造一个幸福安定的家庭氛围……

  精彩视点

  这部拍摄于1996年的影片《弹簧刀》由比利·鲍勃·桑顿自编、自导、自演,赢得了普遍的关注,不仅入围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还夺得了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可谓是比利·鲍勃·桑顿职业生涯的分水岭。自此之后,比利的片约便如雪片般纷至沓来,其中包括《来自天上的声音》、《王牌追杀令》、《不准掉头》,《原色》和《世界末日》等等,这位好莱坞性格演员也因此逐渐打开了国际知名度。

  12月2日 22:06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