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13 新浪娱乐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默契十足

董勇 孙俪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演员孙俪董勇新浪聊电影《霍元甲》(附视频)
做客新浪 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李连杰息武之作《霍元甲》即将全国上映,影片主演孙俪董勇12月8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电影《霍元甲》的点点滴滴。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孙俪董勇8日做客新浪聊电影《霍元甲》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两位演员,他们在电影《霍元甲》刚刚有合作,我想大家已经知道了,赶紧请出他们,孙俪和董勇,欢迎两位来到新浪。

  可能是因为今天早上聊天的缘故,两位精神还不是特别兴奋。

  孙俪:昨天他从厦门到北京,我从上海到北京,昨天我们做了好几个访问,做到晚上12点多。

  主持人赵宁:都是有关于电影《霍元甲》的。

  董勇:孙俪今天有点疲惫,我长的就是这样(笑)。

  和李连杰对戏 不用听不懂粤语

  主持人赵宁:观众朋友特别喜欢您,他们亲切叫您董哥,咱们长话短说聊一聊电影《霍元甲》,两位感觉和李连杰的合作是不是有不一样的感受?孙俪先说好吗?

  孙俪:董哥先说吧。

  董勇:不一样的感受,我们合作特别愉快,因为我的每一场戏和李连杰,但是我和孙俪没有戏,因为我们是在不同时期出现在他身边的人(笑),合作的非常愉快,因为李连杰,他也是北京人,在我们沟通交流上面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我们基本上都是文戏部分。

  孙俪:而且你知道工作人员都是港方的多,香港多,他们都讲粤语,我听不懂,有时候导演讲完戏以后我就看李连杰,他会给我翻译,摄影、导演他们说什么。好几次摄影突然在演戏的时候说话了,我听成,停,重新再来一遍,后来不是,后来李连杰告诉我是话筒麦高一点,后来他讲那个话,我记住了,不是说我,是说话筒。

  常打的董勇这次收手了

  主持人赵宁:董勇大哥,我们认识你很多都是警察形象,感觉特别硬朗。这部电影中您是文戏出现,对您来说是不是挺遗憾的一件事?

  董勇:遗憾肯定有,袁指导设计这么漂亮的武打动作,别人都做了,我没有做,肯定有遗憾。但是我的人物本身就是文人,虽然没有武戏的部分,但是他对霍元甲的帮助胜过任何一招漂亮的招式,这个应该没有什么遗憾,只是从人物出发。

  主持人赵宁:虽然没有拍到武戏,有没有向李连杰偷学一些功夫?

  董勇:李连杰身上浑身都带着功夫,举手投足都功夫,这不是别人能学的,我以后带两招董勇式的功夫。

  网友:俪特别喜欢你,看了你的作品,感受非常多。

  网友:董勇爱死你了。

  主持人赵宁:他们不断打出这些话。

  董勇:谢谢他们(笑)。

  孙俪首次触电大银幕 演盲女感触良多

  主持人赵宁:孙俪大家都说你的电视作品很多,一直都从电视里面认识你,但是这是你第一次拍电影,感觉特别不一样吗?

  孙俪:挺不一样的。而且我觉得因为电视剧它的量太大了,比如我拍一个二十集、三十集电视剧,可能有三四百场戏。但是电影在戏里,就几十场戏,而且因为拍电视剧多了,可能他后面的结果,出来是什么样的效果,我都可以预期到,感受到是怎样样的一个感觉,但是电影完全是感觉不到的,你演的时候是这样,但是通过导演一些镜头的处理,一些画面的一些剪辑或者怎么样,就很不一样。可能电视剧它更需要去说,我的感情,我的情感,我的悲伤,我的快乐都要用嘴去说,但电影就不一样。在戏里其实我都没有很多的台词去讲,把我的心情讲出来,但它的一些镜头运用或者怎么样,我看了以后,我觉得完全就是我想表达那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而且这个戏中,孙俪还饰演一个虽然叫盲女,但是她不同于一般盲人的角色。对大家来说特别喜欢你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特别会说话,那怎么诠释这个人物呢。

  孙俪:其实我演之前对盲人脑子有一个框框,像昨天做访问,主持人说是不是你的眼睛不能动的?眼睛是要闭着的?眼睛是不能眨的,眼珠不能转的,很死。我去体验生活之前,我也感觉是这样的,因为有一个框框。但是我去体验生活以后完全不是这样,盲人可以眨眼,有正常的眼睛可以眨,可以转动眼珠,看出来的东西是模糊的。

  主持人赵宁:他所感受事物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孙俪:他可能更多是听,用手去摸,去感觉。

  网友:孙俪你给人的感觉很亲切。

  网友:祝董勇哥哥生日快乐。12月15号是你的生日,生日会在北京过吗?

  董勇:不会,生日在剧组过,应该在泉州,我现在正在那拍戏。

  主持人赵宁:还是一个跟警察有关的吗?

  董勇:没有,这回我拍的是一个完全跟警察不沾边的,我这次演一个因为赌博差点害的全家家破人亡的这样一部戏,我觉得我确实演了一个教材,我演一个教材,告诉大家不要赌博,我们还是先说《霍元甲》,那个戏明年再看。

  电影版《霍元甲》重精华 孙俪太小对电视版没印象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很多朋友都说他们看过很多年前的电视剧版本的《霍元甲》,觉得当时是万人空巷,非常的轰动。两位想问一问你们对以前的版本还有印象吗?觉得这部电影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

  董勇:我这代人应该看过,孙俪还小。

  孙俪:我问我妈妈,因为我对这部戏完全没有任何印象,我问我妈妈《霍元甲》我看过吗?我妈妈说拍《霍元甲》的时候我才几个月大。

  董勇:那是一个电视剧,我们这是一个电影。其次电影篇幅比较少,要摘取《霍元甲》一些精华,除了《霍元甲》他的一些历史故事在这个电影里跟电视剧一样的表现,除此以外加入更多精神上的东西,一些自强不息的东西,包括李连杰他自身的一些生活积累的东西。为什么我这个人物和孙俪这个人物在这个戏当中会占主要场次,它就是人的一生从生到死,他可能会遇到一些坎坷,这个时候他需要有一个朋友,是怎么样支持他,有一个女人,是怎么用肩扛住他,跟他自己的一些也有关系。1月25号亚洲同步上映,大家就能看到。

  主持人赵宁:还要等一个多月。所以我们赶紧多问问一些细节,要不然我们等不下去了。

  孙俪,刚才董勇也说你和李连杰在戏中是有感情的,会有一些我们俗话说的比较激烈的情爱场面吗?

  孙俪:我觉得都应该,这种感情的抒发胜过那些所谓的情爱场面,我觉得感情有很多种,很难断定在这个戏里我和霍元甲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每个人看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感觉。像导演他都说他在美国剪接,他的美国的剪接师就说,看了以后特别希望这两个人能够好。但是你知道霍元甲那时候心里是有创伤的,所以他是很难接受,所以中间有这种矛盾,有这种感觉是蛮复杂的。其实我们这段戏大家很难想象,可能觉得我演霍元甲,有打戏或者怎么样。其实之前李连杰里面有很多打的部分,但是在我们那段的时候,可能那段时间很激烈一开始,但到我们那个时候,开始变得很静,一下戏的节奏缓慢下来了,用导演说的话,他说每个镜头都是在运行当中的,在轨道上面完成的,很缓,给人一下静下来的感觉,然后突然又很激烈的打,起到一个节奏的关系。

  我觉得如果导演说光是一个打戏,完全是打,可能就有点太单调了,大家看了就会觉得全是打,没有缓下来的感觉。但是这部戏里面除了有打,还有一些感情的部分,所以会让整个打戏比起从前打戏会有不同的感觉,除了打,还是有感情的。

  董勇:人家一般听到李连杰的名字,再听到霍元甲可能会想到武打戏,因为我们这代人看的武打片都纯粹的。当然他有的部分,因为这是霍元甲他自身一种体现,他有他的行为体现。但是更重要电影里面他的文戏部分应该说和武戏一半一半。

  孙俪:我不知道电视剧怎么样,但是电影里面除了一些打还有一些感情的融入,显得这个戏更人性化。

  主持人赵宁:听了两位介绍以后我们对电影《霍元甲》有了大概的了解,很值得期待。因为在这之前导演也表示这是很不一样的霍元甲,有很多娱乐的因素,我不知道娱乐体现在什么地方?

  董勇:这部戏很简单,导演并不想拍谁都看不懂的电影,他希望每一个年龄层,无论男女老幼都看得懂这部电影,用自己的思想表达出这部电影的国人心态,这就是他所说的一种娱乐。

  网友:感觉孙俪今天有一些疲惫。

  孙俪:是吗?可能没有坐好(笑)。还好,还可以(笑)。

  网友:董勇大哥特别有男人味,请主持人一定帮我们代到。

  董勇:好!我本来就是男人嘛(笑)。

  参演收获:孙俪学到新方法 董勇形象大突破

  网友:这部片子跟以前的作品有不一样的跨越,是不是对你们自己演技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孙俪:对我来讲,我看完这个片断以后,因为我在上海拍戏看到了,我看到很开心,因为我用不同的方式演戏,在演的时候,其实自己不能感觉到,但是在看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我觉得比我之前演戏的方式是有变化的,这也是导演在现场,虽然他不太怎么跟我们说,规定我们必须怎么演,但是他把他的宗旨告诉我们,他希望要的是什么。但是我可能做的时候,这样那样的不理解,有些还是不理解,但是我看的时候,我觉得效果很不一样。所以当我演完这部戏我可以知道我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诠释这部戏。突然想到我第一部戏的导演告诉我,有时候戏是要反着来的,不要正向思维,要逆向思维,这部戏我做到了。

  董勇: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从形象上是一个大的突破,我第一次剃光头,把自己弄的很肥(调皮的笑),所有的人都提醒我减减肥什么的,警察哪有那么胖的,不好看(笑),警察,我跟公检法基本上总沾边,这次可以不忌口,戴着金丝边眼镜,从外表上看是文人,一个商人,而且是开餐馆的商人,他开天津最大的餐馆。但是从表演上,我觉得它跟电视剧有很大不同,刚才孙俪也说了,一个电视剧大概二三十集,一个电影短短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面台词经典到极致了,能够用两个字表达清楚绝对不用两个半字,你在说每一句话的时候,其实可能这句话表达意思在你电视剧里可以演三集,那你如何把这一句话完全能够把你的意思全部诠释出来,这个不止是靠台词,而且可能要靠你从里往外发出的东西,这个是和平常拍电视剧不太一样的东西。

  电影虽然我以前也拍过,但是我们拍电影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一个半月就拍完了,可能一起研讨的时间不能会像这个片子这么长,因为这个片子拍了有四个月。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