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刘烨新浪聊《无极》 分析鬼狼的悲剧色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10 新浪娱乐
刘烨新浪聊《无极》分析鬼狼的悲剧色彩(组图)

低头沉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烨新浪聊《无极》分析鬼狼的悲剧色彩(组图)
回忆拍戏经历

 

刘烨新浪聊《无极》分析鬼狼的悲剧色彩(组图)
畅聊《无极》

 

刘烨新浪聊《无极》分析鬼狼的悲剧色彩(组图)
手拿小浪人

  视频:刘烨做客新浪 直言《无极》是非凡电影

  新浪娱乐讯 陈凯歌耗时三年倾力打造传奇巨制《无极》于12月12日在北京全球首映,导演陈凯歌、主演张柏芝谢霆锋张东健真田广之刘烨陈红齐集北京出席首映活动。主演刘烨在首映新闻发布会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亲密接触畅谈《无极》。

  主持人马骧:各位新浪网友,我们将现场采访《无极》的七位主创,第二位请到刘烨,你好,老朋友了,先跟我们说说这个角色,鬼狼给我们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鬼狼杀人不眨眼 却又贪生怕死

  刘烨:大家好,鬼狼,我觉得带给大家的感觉是,就是看过了一些媒体或者一些朋友看完了觉得挺可怜的,这个人,因为这个人演的时候刚出场是特别恐怖的,脸上有一片疤,是个杀手,杀人不眨眼。同时他又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人,特别贪生怕死,他觉得当叛徒能换来生活的安宁。他是一个很单纯的人,最后他能主动牺牲自己的生命,还是挺感人的。

  主持人马骧:你自己演了这个角色,这种可怜的感受多不多?

  刘烨:我觉得演戏的时候不能自怜,自我怜悯是特别可怕的,我要演戏的时候觉得我太可怜了,那是不能有的,你要演得更坚强一些,你要更单纯一些。

  主持人马骧: 我记得《无极》官方网络在新浪发布会上,陈导演一再强调,鬼狼这个角色不是一个阴郁的角色,为什么说不阴郁?

  刘烨:看造型嘛,其实感觉真的挺阴的,加上我来演的感觉,我身上可能一直给人的印象是比较沉默忧郁的气质多一些,所以大家觉得说很阴郁,其实鬼狼这个人并不是这样的,他的造型最后是有一个特别大的改变,我觉得现在很难讲,看完片子之后再说吧。

  主持人马骧:刚才你一来我还说今天这个发型是黑色的,今天晚上首映式的时候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造型呢?

  刘烨:是我演话剧的那个造型设计,我一个好朋友他设计的,是一件红色的,带金边的,而且也像咱们中国特别传统的大棉袄那种,但不是棉袄,就是很张扬的一件衣服,后来我们商量再把头发弄成橘黄色,粉红色就有点多了,还是正常黑色吧。

  拍《无极》受伤 因张东健体力太好

  主持人马骧:等着看你晚上的造型了,我们的网友很关心你,听说你拍片子的时候受伤了,怎么受伤的,严重吗?

  刘烨:是有一个打戏,我跟张东健我们俩打,从这儿蹦到这儿,再蹦到那儿,在墙上垂直几十度角这样。

  主持人马骧:像杂技团的木桶是吧。

  刘烨:那个碗是用这么粗的钢筋焊的,上面有很多小铁刺,整个人跑不动了,因为太快了,我不跑的话张东健就撞上来了,我当时实在跑不动了,张东健体力特别好,实际是我追他,变成他追我了,一下跑不动手就扑到铁刺上了,两只手都刮烂了。

  主持人马骧:今天个伤疤还有一点。这个伤没有给爱人心灵造成很大的伤害吧?

  刘烨:应该不会,我的爱人不是因为一件小事改变一个人的性格的,这个手受伤了算什么啊?

  主持人马骧:但是给了照顾的机会。这次和好几个外籍演员合作,先说说真田广之吧。

  真田广之特别成熟 大度宽容

  刘烨:真田广之有特别成熟的男人的一股劲,感受到他的大度宽容,比较标准的成熟男人,而且我觉得他对我来讲很有魅力,要做男人就做那种,有责任心,你可以感觉到他是一个负责任的人,演戏是我欣赏的那些类型,演戏路数是我自己特别追求的,也是跟自己审美一样的。

  主持人马骧:什么路数啊,你所说的欣赏的真田的路数到底是什么?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