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 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29 新浪娱乐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导演和主演合影 张艺谋导演和小演员杨振波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高仓健风采不减当年 “谋女郎”蒋雯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千里走单骑》首映发布会张艺谋高仓健谈电影
杨扬父亲的扮演者李加民 演员邱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张艺谋导演、高仓健主演影片《千里走单骑》在云南丽江首映,17日上午张艺谋、高仓健等主创出席首映新闻发布会。以下为本次发布会全部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涂经纬) :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参加《千里走单骑》的新闻发布会。我是CCTV-6的节目主持人经纬,非常高兴主持这个发布会。昨天大家看到了《千里走单骑》全球首映庆典,非常的隆重,也非常有新意。

  大家也观看这部影片了,第一时间揭晓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对于《千里走单骑》大家有了更多的期待,也有了更多的话题,今天上午举办新闻发布会,会有请我们的主创人员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下面的时间里面,我们就要有请出所有的主创人员,首先有请张艺谋导演、高仓健先生,还有邹静之编剧,作曲郭文景,以及蒋雯、邱林、杨扬、和泽周、陈子良、李加民。

  我们掌声有请我们所有的主创人员,请主创人员台上就坐,有请各位!

  观众的认可是《千里走单骑》最大的希望

  今天可以说是所有的主创齐集亮相,一个大家庭。请各位就坐,有请。真的是非常的齐,相信不用介绍了,张艺谋导演,高仓健先生,编剧邹静之,作曲郭文景,以及蒋雯、邱林、杨扬、和泽周、陈子良、李加民。今天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主创人员和我们的媒体朋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大家抓紧时间提问,当然在大家提问之前,我们请台上的各位嘉宾和我们的观众打声招呼,谈谈自己的感受,首先有请这部影片的灵魂人物张艺谋导演。

  张艺谋 : 大家好,我其实没有更多要说的,刚才我们在楼下集合的时候,因为我们都在等高仓健先生下楼,我们打招呼,忽然很像拍电影的时候,忽然就像梦一样,一下回到一年以前的情景。确实我觉得一个好的团队,一个好的集体就像一个家庭一样,大家为了一个作品,为了在作品中表达自己的情感,为了所有的这些目标,这个作品完成以后,跟观众见面,观众的反应,观众喜欢不喜欢,我们的情感,我们在作品中倾注的心血能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跟我们有没有共鸣,对我们来说都是创作的最主要的目的,希望唤起大家跟我们一样的感觉,谢谢来捧场,希望能够让大家高兴,昨天都做得很好,我有很多的意外,谢谢大家。

  主持人 : 谢谢张艺谋导演,大家昨天看完影片后,热烈的掌声就可以看出大家对这部影片的反应了。下面有请这部影片的主演高仓健先生。

  高仓健 : (中文说:大家好!)

  现在我仍然还感觉到昨天的感动,仍然让我心动。

  主持人 : 下面我们有请编剧邹静之。

  邹静之 : 大家好!刚才和导演在下面等高仓健老师的时候,说了一句话,隔了三年,终于把这个事弄完了,办成了。

  三年来,确实经历了很多,昨天在首演的时候,看到大家对这部影片的反应,非常高兴,我在这特别感谢导演能选择我来编这部电影,感谢高仓健先生杰出的表演,和邱林、蒋雯、杨扬、李加民、陈子良等业余演员的表演,感谢各位媒体。

  主持人 : 下面有请作曲郭文景。

  郭文景 : 各位早上好,一年之后到这来重新和这些合作者见面,感到很愉快,谢谢大家。

  主持人 : 下面有请蒋雯。

  蒋雯 : 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的荧幕处女作能够加入到有《千里走单骑》导演和高仓健先生主演的影片,我感到非常荣幸,而且有这么一个感人的剧组,我们平时的拍摄的点点滴滴都是非常让人感动的,有这样的剧组,它拍出的电影也是非常让人感动的,我相信这部电影一定会大获成功。

  主持人 : 下面我们有请邱林。

  邱林 : 大家好,首先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非常感谢。我想不管是电影也好,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服务的对象满意,我相信这部电影一定会让大家满意,因为我们是在为观众着想。

  主持人 : 下面有请李加民。

  李加民 : 在台上我是朴实的父亲,台下也是一个朴实的父亲,我演我自己,就是这样,没了,谢谢大家。

  主持人 : 谢谢。下面有请杨扬。

  杨扬 : 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众人笑)

  主持人 : 那跟大家打声招呼吧。

  杨扬 : 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

  (众人笑)

  主持人 : 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杨扬 : 我是丽江市古城区福汇学校四年级1班的。

  主持人 : 给你演的《千里走单骑》说一句祝福的话好吗?

  杨扬 : 我希望张导演的电影越拍越好。

  主持人 : 下面有请陈子良。

  陈子良 : 我能够参加到剧组的拍摄,非常激动,我了了个愿,就是和高仓健先生的约定,我们要一起观看首映,谢谢大家。

  主持人 : 下面有请在影片里扮演村长的和泽周先生。

  和泽周 : 非常高兴能和张艺谋导演一起合作,我是一个农村的村长,农民,也没有上过台,这次在剧中扮演了这样的角色,演一个农村的村长,我感谢张导,也感谢高仓健先生对我的关怀,谢谢大家。

  主持人 : 说得非常好,能在电影百年年末的时候,送上这部优秀的影片,给电影百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记号。刚才主创人员已经和大家打过招呼了,现在有请媒体提问。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的首映让我很意外

  提问 : 张导您好,刚才主持人谈到了首映庆典,大家都觉得很惊喜,从《英雄》到《十面埋伏》,到《千里走单骑》,关于这三部电影的首映庆典做一个评价。昨天到快结束的时候,你好像非常激动,您能谈一下当时的感受吗?

  张艺谋 : 宣传、推广、发行,是我自己很多年来做电影在这方面是薄弱的,我遇到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从《英雄》开始了标新立异的方法,尽量去想方设法变花样卖萝卜,我是种萝卜,他们是卖萝卜,昨天和记者说到这一点,现在中国好像是卖萝卜最重要,要不萝卜烂在自己家里面,尤其是现在面对好莱坞五商业电影的压力,我觉得宣传和推广,慢慢地成为一种科学,甚至是中国电影产业化的未来的发展方向,新画面公司在这三部电影中采取了不同的做法,对中国电影的发展是一个刺激,不管是哪个导演拍的,都能被发行的公司用各种方法包装去跟观众见面,推销它,那就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那就是我们可以提升中国电影在观众心目中的热度、关注度,提升它的地位,让观众对中国电影有着一份热情,这是很重要的,有很长远的历史意义,所以我很欣赏。昨天首映庆典,时间很仓促,他们做得这么好,我是不知道的,他们有意不告诉我,我觉得很意外,我也尽量去配合。

  刚开场的时候,我还没有注意,后来发现镜头对着我来了,我知道这肯定是导演的编排,昨天的首映活动编排上是非常出新的,一直在开我的玩笑,我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昨天蒋雯排练的时候,我问她最近练得怎么样?他说你要小心,就说了这一句话。我觉得还是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昨天可能观众觉得有点夸张,我觉得很好,是一种新的方式让大家娱乐,而且也能让我不严肃一下。给我递了话筒才发现我要上台,上台后发现他们开始追忆父亲,开始谈到父亲和儿子间的话题,当时在台上的意识,就是觉得编排很有新意,意识到他们在做一个反差,我当时觉得这是很聪明的,我也尽量地配合,其实我自己很不善于把自己的家里事说出来,但是我当时,他们在问主持人,我当时想还是要把这个节目配合地做好,我说我不想说,会扫大家的兴,我就回忆一些点点滴滴,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大家在现场,不管我们在说什么,谈到家庭,谈到亲情,其实每一个人心里面都有自己的一个内心世界,家庭永远都不会重样的,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家庭都有细微的差别,这就是我们人类最珍贵的最血缘的情感。

  其实说到这一点,每个人都会有感受,因为我们昨天晚上那种感受,就是我们突然发现,何炅说到他的父亲,我没有听到过,我很感动,我就会闪过很多画面,有一句老话叫做“可怜天下父母心”,其实就是这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