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毛泽东和他的儿子》(12月25日13:2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9:12 CCTV-6
《毛泽东和他的儿子》(12月25日13:28播出)

《毛泽东和他的儿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流金岁月·相聚 《毛泽东和他的儿子》

  潇湘电影制片厂1991年出品

  编剧:方涛初、骆炬

  导演:张今标

  主要演员:王仁、姚刚、徐扬、丁笑宜、黄凯

  故事梗概:

  1950年的夏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彭德怀同志为志愿军司令员兼政委,毛泽东将自己的爱子毛岸英送上前线。在1950年11月25日美军的一次空袭中,毛岸英壮烈牺牲。噩耗传到中南海,毛泽东眼里充满了泪水,他自责对岸英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老年丧子,主席强忍悲痛,把所有精力倾注在工作中。儿媳刘思齐每周的探望对他来说都成为一种负担,他不忍心思齐让承受这巨大的痛苦,一直把岸英牺牲的消息隐瞒着。为了减轻主席的巨大悲痛,周总理安排主席外出视察,借此调整心情。

  朝鲜战争结束了,志愿军胜利凯旋。毛泽东不得不把岸英牺牲的消息告诉了思齐,思齐悲痛欲绝。“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毛泽东指示把岸英的遗骨葬在朝鲜大地。在朝鲜志愿军烈士陵园中,“毛岸英同志之墓”的墓碑连同无数烈士的墓碑,屹立在青山的怀抱中,屹立在中朝人民的心中。

  影片以史实为依据,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信、可歌可敬的毛泽东的形象,描写了毛泽东作为一代领袖,更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情感,令人信服地展示了一个伟大思想家的伦理亲情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影片展现了伟人平凡的一面,把毛泽东的宏大气魄和真实感情以纪实手法很好地结合起来,并具有浓郁的抒情色彩。在影片的场面调度、布局、道具、人物服饰和摄影方面,都力求真实地再现历史的本来面目,增强历史感和可信性。该片获得1991年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故事片奖。

  12月25日 13:28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