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子承父业》(2005年1月5日 23:3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54 CCTV-6
《子承父业》(2005年1月5日23:34播出)

《子承父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子承父业》(美国)

  SPIN

  编剧:詹姆斯·里得弗德

  导演:詹姆斯·里得弗德

  主演:赖安·玛利蔓、斯坦利·图斯、达娜·迪兰尼、保拉·卡索

  故事梗概

  六岁那年,埃迪的父母驾驶飞机因天气原因坠毁时,埃迪正举着玩具飞机在弗朗克叔叔的牧场玩耍。弗朗克叔叔从出事点回来证实了这一官方报道的消息,并给埃迪看了爸爸临死前用手指头蘸着血迹写下的一行遗言:“埃迪,别让这件事妨碍你”。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父母的突然离去,虽然在埃迪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有弗朗克叔叔父亲般的疼爱、阿拉斯顿、玛格莉特夫妇的关心和墨西哥籍小姑娘弗莱斯卡的做伴,埃迪的童年和其他孩子一样,过得幸福而快乐。

  弗朗克叔叔接到任务,驾机飞赴太平洋彼岸的关岛基地执行任务前,把埃迪托付给了阿拉斯顿、玛格莉特夫妇。夫妇两人是给弗朗克叔叔经营牧场的,又没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弗朗克叔叔走后的日子里,夫妇两人把埃迪视同己出,疼爱有佳。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弗朗克叔叔走了十几年,埃迪也由一个不喑世事的孩子长成了大人,还在学校橄榄球队打球时,意外地邂逅了童年的伙伴弗莱斯卡。

  弗莱斯卡的出现打破了埃迪平静的生活。很快,朦朦胧胧的爱情开始在两个年轻人的心里滋长。此时,尽管从关岛回来的弗朗克叔叔已经开始两鬓斑白,但弗朗克叔叔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好朋友、埃迪的父母生前对自己的嘱托:教埃迪驾驶飞机。起初,埃迪对于驾驶飞机似乎没有太多的兴趣,在埃迪看来,打橄榄球好像更能吸引他,这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弗莱斯卡是学校橄榄球队的拉拉队员。

  在弗朗克叔叔的鼓励和帮助下,埃迪开始学习驾驶父亲生前开过的一驾飞机,并很快就完成了由弗朗克叔叔辅导飞行,到独立飞行、准确起降的熟练过程。随着驾机技术的不断熟练,埃迪和弗莱斯卡的感情也在逐渐升温。然而,就在这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相约参加一个舞会时,跟弗莱斯卡赌气的埃迪邀请朱莉做自己的舞伴,把弗莱斯卡让给了布瑞德,结果在弗莱斯卡轰走前来接她的布瑞德后,被已经酒醉熏熏的父亲强奸。

  遭受如此巨大的打击,弗莱斯卡原本想杀了禽兽不如的父亲,但最终还是下不了手。弗莱斯卡独自去往

墨西哥后,她的父亲也随后自杀。埃迪在没有征得弗朗克叔叔的同意的情况下,驾驶左翼有故障的飞机飞赴墨西哥时,情绪极度低落的弗莱斯卡已经昏迷不醒。在当地没有医疗条件的前提下,埃迪带上弗莱斯卡,向弗朗克叔叔的牧场飞来。飞机刚刚飞临美国国土的上空,左机翼就出现故障。幸亏有弗朗克叔叔通过电台指挥,埃迪才得以安全降落。

  一年后,埃迪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此时,弗朗克叔叔又接到新的任务,即将起程。在弗朗克叔叔的推荐下,埃迪考上了空军飞行学院,弗莱斯卡也将上大学完成未竟的学业。在阿拉斯顿、玛格莉特夫妇为弗朗克和埃迪夫妇准备的家庭聚会上,一杯以“家”的名义盛满的红酒,在每一个人的面前散发着甜美的醇香。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多纳尔德·埃弗雷特·阿辛的同名小说改编。尽管本片没有宏大的场面、也没有太过感人的情节故事,但影片在舒缓的节奏中,紧紧围绕家这个主题,以及家庭对于一个少年成长的影响,展开故事,给观众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

  影片的创作阵容强大。集编剧、导演于一身的詹姆斯·里得弗德是1985年《丰富之旅》、2000《重返荣耀》、2001年《挑战生死线》的导演;主演斯坦利·图斯从1985年的《普里兹家族的荣誉》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开始,已经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主演和参与演出了包括《那女孩是谁》、《子弹也疯狂》、《挑错老板上错床》、《陷得太深》、《杀手情人》、《美国甜心》、《塘鹅暗杀令》、《无敌当家》等二十多部影片,其中不少优秀的影片在奥斯卡电影节上,为斯坦利·图斯赢得荣誉。

  1月5日 23:34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