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4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21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4日

出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4日
等待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4日
掠过林梢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4日
隧道

  早上离开秘境临沧,我们直奔保山而去。欢天喜地一路唱歌,因为认同并爱上“在路上”的状态,也因为此时路况好。

  开始舍不得云南。虽然一直如此地行色匆匆。

  习惯了在途中,不时遇见云海,梯田,甘蔗林(粉红色的甘蔗花),村落,茶林,溪
流……偶尔堵车。不会思考忧伤的事,一直明媚的天空下只须观赏风景和期待下一个转弯后的风景。假装不知道北京正冷冷地等着我们。

  都知道镜头里的风景会比真实中显得更美。日后我们可以通过照片来追忆彼时良辰美景吗?仅能作引子而已。需回忆当时空气轻柔的触感,丝缕水气,光线的温度,模糊的环境噪音,同伴断续的闲言只语。诸般参考,才能托出参差多态的美景。我们所见的不是删去芜杂只留重点信息的照片。我们茫然地被无数细节命中,于是“体会”了当时的风景。美景无法倚靠照片存活。

  ……所以我们不要离别。

  午饭,听到谚语:“有脚的凳子不能吃,有毛的蓑衣不能吃。”喝老耉酒。有导演提议一路尝了那么多云南菜肴,可以做一个饮食题材的影片。

  进入保山,警车为我们开道……只因为我们迷路了。

  直奔市政大楼,开座谈会,听抗日故事,保山有丰富的故事素材资源。与会的专家学者谈得最多,情绪最激动的也都是

抗日战争素材。——这也是我们选择保山作为重点采风地点的原因。

  李虹导演瞩意做抗战题材的影片。大致是关于

二战时一个美国大兵和小孩的故事,一部儿童片。

  回宾馆好好休息,明天要去保山的腾冲。因为那里有更加精彩的抗战故事,有全中国规模最大的休眠期火山,还有冬天里最让人感到亲切的温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