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日本影片《大河一滴》(1月19日22:5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8:36 CCTV-6
日本影片《大河一滴》(1月19日22:57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河一滴》(日本)

  编剧:新藤兼人

  导演:神山征二郎

  主演:安田成美、度部笃郎、塞尔盖·那卡列科夫

  故事梗概

  一次俄罗斯的旅行中,雪子认识了当地导游尼古拉。尼古拉热爱吹小号,他和雪子似乎很谈得来。在回到日本后不久,尼古拉便主动与雪子联系,告诉她自己来到了日本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日本的知名乐团。

  但尼古拉因为没有背景而未能被乐团录用。尼古拉沮丧至极,雪子则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为他打气。就在雪子打算帮助尼古拉重新开始时,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雪子的父亲身患重病,需要她马上回家。

  雪子回到了家乡金泽,和她青梅竹马的昌智对她展开了追求攻势。由于父亲得了癌症,生意上又不太顺利,雪子决定回到家乡陪父亲度过最后的时光。雪子请昌智帮忙,为尼古拉在家乡的一家乐团申请到了面试机会,于是尼古拉便住到了雪子家。

  雪子的父亲是一名私营邮局的负责人,他希望女儿可以继承他的事业。但倔强的雪子几年前因和父亲产生争执负气离家出走,一个人到东京闯荡。这次回到家中,雪子改变了对父亲的态度,她忽然发现父亲衰老了许多,她不希望父亲在最后的日子里留下遗憾。

  在一次全家人的外出旅行中,父亲向雪子和尼古拉讲起

二战期间在中国东北的往事,他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尼古拉。尼古拉参加面试时演奏了雪子父亲喜爱的那首民歌,他出色的表现为他赢来了录用资格。但当他和昌智赶回雪子家时,雪子的父亲已经离开了人世。

  尼古拉还没有从悲痛中反映过来,就因签证过期被移民局遣送回国。雪子执意要求到俄罗斯去看望尼古拉,尽管她知道尼古拉早已有女朋友,但她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还是深深爱上了他。在雪子的要求下,昌智同意陪她一同前往。

  在尼古拉家门外,雪子看到了尼古拉漂亮的未婚妻。雪子决定放下尼古拉,她和一直为此事忐忑不安的昌智踏上了回家的路……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2001年,根据五木宽之的畅销同名小说改编。该书针对日本在面临泡沫经济的混乱年代中,人们该以怎样的姿态来迎接生活的挑战和变故这一问题,因为切合现代日本人思绪而成为销量超过二百万册的畅销书。

  影片由日本当红小生渡部笃郎担任主演,他于1991年在日本电视剧《青春之门》试镜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影视圈。1995年因在《安静的生活》中出色的表现而荣获第19届日本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及新人奖。此后在《燕尾服》、《狗神》等影片中都有不俗的表现。2004年和我国著名女演员徐静蕾、董洁合作出演的影片《最后的爱、最初的爱》更让渡部笃郎在中国人气大增。

  本片更换拍摄场地众多,从日本到俄罗斯,由于导演神山征二郎熟知黑泽明的制片方式,加之俄罗斯最大的电影制作公司的通力协助,使本片拍摄过程顺利,最终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

  1月19日 22:57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