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张丰毅《京都球侠》(2006年2月11日7:5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05 CCTV-6
张丰毅《京都球侠》(2006年2月11日7:56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京都球侠》

  峨嵋电影制片厂1987年出品

  编剧:曹鸿翔、李新

  导演:谢洪

  主要演员:张丰毅、陈佩斯、姜昆、刘江、王姬、宝丽娜·拉芳、孙敏、于绍康、唐杰忠

  故事梗概:

  清朝末年,欧洲足球俱乐部联赛冠军海盗队与欧洲驻华使馆联队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球赛。海盗队获胜后,队长哈里为博取未婚妻詹尼的欢心,竟带领队员将球对准应邀观看的清廷官员及围观的老百姓踢去。这时,人群里窜出一个名叫周天的硬汉,他以精湛的球艺回敬了不可一世的哈里。汉学家兼球迷的詹尼挑唆哈里向周天挑战,某驻华使馆公使道格拉斯策划和促成了中外足球赛协约的签订。

  曾

留学英国牛津大学、并曾任翰林院编修的周天知道东西方国家足球水平的差距,也深知朝廷的腐败无能,感到比赛十分棘手,他决定寻访身怀绝技的球侠组队。在江湖朋友瘸子飞的引荐下,周天结识了江湖卖艺汉刘二、刘三兄弟;搭救了神偷赵狐狸;施巧计救出了身怀神功的义和团首领郝豹子和有特殊技能的钱笊篱以及义侠黄旋风,组成了一支青龙足球队。此时,朝廷得知周天触犯洋人而惶恐不安,一面命德太监组建御林军足球队,一面下令逮捕周天。青龙队既无训练场地,又面临官兵的搜捕,只好躲进公孙弟的青楼暂避,不意巧遇寻找周天的詹尼。她已改变对中国人的态度,不仅为青龙队提供了秘密训练场地,而且对周天萌生爱情。

  中外足球赛按时举行。当御林军队以0:6败给海盗队时,青龙队不顾清兵阻拦,毅然上场与海盗队交锋。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青龙队终于赢得了胜利,为中国人争了气。但昏庸腐败的朝廷却以强盗、小偷、死囚等罪名,将周天等人下狱问斩。周天谢绝了詹尼以“未婚夫”的名义救他,毅然走向刑场。

  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在本片中成功饰演了神偷赵狐狸,并因此获得1988年第十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2月11日 7:56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