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美好人生》(2月7日16:0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51 CCTV-6
美国影片《美好人生》(2月7日16:07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好人生》(美国)

  PAY IT FORWARD

  2000年出品

  编剧:凯瑟琳·瑞恩·海德

  导演:咪咪·莱德

  主演:凯文·斯贝西、海伦·亨特

  故事梗概:

  一名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自己的车辆被毁。正当他不知所措时,一名律师身份的人出现告诉他,可以把自己的车开走,而且没有任何条件。记者好奇地找到这名律师,追问他赠送自己汽车的原因。律师向记者讲述了一个爱心接力的故事。曾经有一名小混混救过律师的女儿,他要求律师像自己一样去帮助三个人。因为他曾经被别人帮助过,并答应帮助过自己的人去帮助其他三个人。这就是爱心接力。

  律师的话引起了记者极大兴趣,他决定追踪爱心接力的创始人,并把这件事情报道出来。记者找到了那个在监狱里的小混混,通过他找到曾经帮助过他的人……就这样,记者一直找到了一个叫特瑞夫的小男孩。

  原来在刚开学的时候,社会学老师给孩子们留了一个作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的世界变得更美好。特瑞夫发明了爱心接力这个活动,并从帮助一个吸毒的流浪汉开始。尽管在特瑞夫的帮助下,流浪汉找到了工作,但他却没能戒掉烟瘾,这令特瑞夫非常失望。

  特瑞夫帮助的第二个人是自己的妈妈。妈妈每天都要喝酒,尽管她非常爱自己的儿子,但特瑞夫不希望妈妈像已经走了的爸爸一样嗜酒如命,最终扔下自己。特瑞夫决定把妈妈和社会学老师撮合到一起,他努力地为妈妈和老师创造着机会,但特瑞夫不明白大人们自有大人们的难言之隐,并不是像他想象的那样简单。

  第三个帮助对象是特瑞夫经常被别人欺负的同学,他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同学免受别人的歧视,但当面对比自己强壮的对手时,特瑞夫胆怯了。特瑞夫为自己计划的失败感到万分沮丧。但他不知道,从流浪汉到妈妈,被特瑞夫帮助过的人都为他的理想感动,大家继续帮助别人,令爱心接力从一个州传到了另一个州。

  记者采访到特瑞夫,这个孩子单纯的心灵感动着电视机前每一名观众。但遗憾的是节目录制结束后,特瑞夫又看到同学被人欺负,他勇敢地冲上去,却被人用刀刺中,离开了人世。

  特瑞夫家门前聚集了悼念的人群,人们为男孩的行为感动,同时爱心接力活动将继续下去,以告慰特瑞夫纯洁的灵魂。

  精彩视点:

  本片是女导演咪咪·莱德继娱乐动作大片《末日戒备》、《天地大冲撞》之后拍摄的一部宣扬传统伦理道德的影片。虽然本片只是一部具有人文色彩的社会伦理片,但咪咪为影片排出的全奥斯卡阵容相信可以令任何一位导演垂涎。

  男主演凯文·斯贝西自1996年凭借影片《非常嫌疑犯》勇夺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大奖之后,1999年又以一部《美国美人》荣获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殊荣,成绩不俗。而1997年在一部《尽善尽美》中与杰克·尼科尔森有过精彩对手戏而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海伦·亨特在本片中饰演小主人公的母亲,这次出演单身母亲对于谙熟此道的海伦来说可谓轻车熟路。童星海利·乔·奥斯蒙特的演技足以让一批年龄比他大一倍的成年演员汗颜。在《阿甘正传》、《第六感》等影片中,观众都能欣赏到这个拥有一双天蓝色略带忧郁眼睛的漂亮男孩的出色表现。

  如此强大的阵容加之几位主演娴熟的演技,令本片成为一部不可多得的优秀伦理道德片。

  2月7日 16:07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