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最佳夫妻拍档”--北京二号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0:47 新浪娱乐

  北京选区

  二号选手 曾婷 果艳楠

《芳香之旅》“最佳夫妻拍档”--北京二号选手
果艳楠与曾婷

  爱情发生在3000公里以外

  再过几天,曾婷和果艳楠便会手牵手赤足漫步在马尔代夫或是巴厘岛蔚蓝的海边,踩着细软的白沙,沐浴灿烂的阳光,这是曾婷策划已久的新婚蜜月旅行,以此来慰藉她的大海情结,更重要的是纪念4年半前在广西北海不期而遇的一场美丽而又“艰苦卓绝”的爱情。

  爱情档案

  女主角:曾婷,湖南岳阳人,30岁,158cm,50kg,

巨蟹座,从事旅游业,爱好听萨克斯、看电视。

  老公评价:美丽动人、贤惠能干。

  男主角:果艳楠,北京人,26岁,187cm,95kg,巨蟹座,政府职员,爱好打篮球、羽毛球。

  老婆评价:真诚实在、心地善良。

  旅行团里收获爱情

  2001年11月28日,曾婷像往常一样前往机场迎接从北京来的某旅游团。作为北海市小有名气的导游,她熟练热情地招呼这个团队中的新朋友,其中一个1米87的大男生给1米58的曾婷留下了较深刻的第一印象,因为她必须仰视他。而据果艳楠坦白,见到曾婷的第一眼,就有种怪怪的感觉,觉得他们之间一定会发生些什么。

  接下来从北海到越南以及在越南旅行的快乐日子里,果艳楠总是找机会和曾婷待在一起,参观景点、吃饭、聊天、在海边散步……只要看见他们俩待在一起,旅行团里的朋友们便会嘻笑着冲他们起哄。果艳楠知道,心里的那颗种子已经开始发芽了。离别那天,果艳楠在机场当众拥抱了曾婷,并“极为大胆地”轻轻吻了她一下,他害怕这“有可能是最后一面”。

  回到北京后,果艳楠开始了猛烈的电话攻势,每天打上一个小时的长途电话,聊身边的新鲜事,说说工作谈谈生活,并不失时机地表明自己的心迹。一开始并没有当真的曾婷慢慢被果艳楠所感动,她逐渐发现两人之间有许多默契,比如拨打对方电话时总是占线,因为他也正在给她打电话,或者在电话里总是异口同声说出同一句话。

  于是,在近3000公里的距离中,他们的爱情开始了。

  放弃一切坚强去爱

  相隔3000公里的爱情虽然浪漫,但遭到了双方父母、朋友的强烈反对。在北海生活了6年的曾婷已经是一个正宗的南方姑娘,那儿有她的事业、朋友,温润的空气、不紧不慢的生活节奏,想到放弃这一切,曾婷觉得不舍。

  而果妈妈却希望儿子按照正常的轨迹,找一个年龄稍小的北京姑娘。

  随着果艳楠和曾婷交往的密切,果妈妈甚至扬言要和儿子“断绝母子关系”。那段时间果艳楠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差点想要放弃。曾婷在遥远的南方同样痛苦着,在越南旅游的大巴上,曾婷应游客的要求唱了一首《我可以抱你吗》,以往总是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她一时间抑制不住泪流满面。

  2002年9月27日,北海正刮着9级台风,路边的树都被吹断了,曾婷放弃了在北海的一切,毅然登上飞往北京的班机。

  到北京后曾婷开始了人生地不熟的生活,学着适应风沙、干燥、堵车和灰蒙蒙的城市,找到新的工作,当然还有百折不挠地用行动和语言向果妈妈表明自己的爱心、孝心和决心。

  这段不被看好和祝福的爱情在两个人的努力下,抵抗住所有的压力,顽强地成长起来。

  谈情说爱

  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

  记者:你们是一见钟情吧?

  曾婷:我可不是,当时只是觉得这人怎么这么高呢,而且那时他的形象也不符合我心目中的标准。

  果艳楠:嘿嘿,那我该算是一见钟情了吧,在机场的第一眼就觉得她特漂亮,然后就抓住不放了。

  记者:隔那么远,感情会很难维系吧?

  曾婷:电话当然不如见面直接,不过每次在电话里听到他的声音都觉得很亲切,就像在身边。

  果艳楠:怕拴不住她,所以我就成了空中飞人,总跑到北海去看她。

  记者:听到有人说你们“姐弟恋”会怎样?

  曾婷: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呵呵。

  果艳楠:嘿,咱们总算赶上潮流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