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阁楼》(2006年2月19日 00:5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8:09 CCTV-6

  《阁楼》

  北京时代联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程裕苏

  导演:程裕苏

  主演:张琳文、李飞、朱亚英

  故事梗概

  小梦是个漂亮文静的上海女孩。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她,一认识昆便深深地爱上了他。但昆是有家室的男人,小梦和昆只能偷偷地约会。小梦最爱带昆去的地方是一个她租下的小阁楼,按小梦的话说,这个阁楼给她熟悉舒服的感觉,仿佛她前世便和这座阁楼结下了不解之缘。

  由于总是很晚才回家,妈妈开始对小梦产生怀疑。一天妈妈跟踪小梦来到了阁楼,听到了昆和家人通电话,妈妈得知昆已经有了妻儿。

  妈妈不能接受女儿和有妇之夫来往,她罚小梦跪在了地上。原来小梦的爸爸就是在她很小的时候有了外遇才和妈妈

离婚的,尽管妈妈曾经苦苦哀求爸爸能够为这个家留下。从此妈妈便非常严格地管教小梦,不允许她和异性接触。但妈妈忽视了小梦早已到了该婚嫁的年龄,叛逆的性格让小梦不计后果地选择了和一个结了婚的男人交往。

  虽然对女儿的行为感到气愤,但妈妈还是认为女儿今天的选择和自己不科学的管教方式是分不开的。考虑到女儿的年龄,妈妈决定为小梦介绍一个可以真心和她生活一辈子的男人。

  妈妈想尽办法给女儿介绍对象,但小梦心中依然无法放开昆。她对那些有钱但缺乏内涵的男人没有丝毫兴趣。昆此时提出和小梦分手,经过内心痛苦的挣扎,小梦决定走出原来的生活去寻找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

  在妈妈和同事的撮合下,小梦认识了阳光男孩李伟。小梦试着改变想法接受这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人,她真的做到了。

  妈妈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披上

婚纱的小梦回想起和昆在一起的日子,仿佛就像是一场梦……

  精彩视点

  本片是国内新锐导演程裕苏执导的关于现代青年人爱情观的影片。影片讲述了一个上海白领和已婚男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揭示了青年人对爱情全新的诠释,风格叛逆、真诚、直接。程裕苏此前执导的影片《我们害怕》曾获得2002年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金奖。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主席克里斯多夫曾评价程裕苏的影片为“很少能碰到如此创新、大胆、挑战现实,且充满诗意、活力和张力的作品……”。

  2月19日 0:52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