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停不了的爱》(2006年2月16日 12:3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49 CCTV-6
《停不了的爱》(2006年2月16日12:38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停不了的爱》

  青年电影制片厂、香港艺隽影视制作公司2002年出品

  编剧:叶念琛

  导演:叶伟民

  主演:秦海璐陈晓东、方子璇、张达明

  故事梗概:

  对于再次回到自己土生土长的黄土高坡的璐来说,她的爱情和她的故事,就像是一连串梦一样的回忆。

  璐是黄河岸边一所小学的教师,一天,一个来自香港的红十字医疗队来到了这里,由此璐结识了见习医生东,两人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东回到香港,被派到医院里的儿童病房实习,他开朗灿烂的性格如阳光一样照亮了一班病童的心。然而不久,东发现自己旧病复发,血液里的癌细胞竟再度扩散。这无异于晴天霹雳,东仿佛从天堂掉进地狱,他不敢面对自己深爱着的女友子璇,于是主动向子璇提出分手。

  东向医院请了长假,同事们为东饯行,一行人到酒吧消遣。随着一曲熟悉的歌声,东惊讶地发现唱歌的人正是久别的璐。东送璐回家,二人乘着电车,一路谈得十分投机。东终于有了决定,他邀璐陪他一起回壶口……

  拖着虚弱的身躯,东跟璐重回激浪奔涌的黄河边。在参加小鱼的毕业礼时,东突然发病,众人立即将东送往医院。璐这才知道东已身患绝症,她开始不眠不休地在病床前照料虚弱的东。绝症把东折磨得死去活来,脸容干枯,头发脱落。璐看在眼里,心如刀割。在璐的爱和鼓励下,东重拾了积极的生存意志。二人之间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滋长……璐心痛地意识到“当灰姑娘遇上王子,得到的不是水晶鞋和玫瑰花,而是痛苦和眼泪。”

  一天,璐发现东不见了。医生告诉她,东已经被一个香港来的女孩子接走,去了机场。在候机大厅,憔悴的东坐在轮椅上,随后赶来的璐和子璇见了面。璐得知子璇已经联络了美国最好的医生为东医治,面对子璇,璐多么渴望能把东留在身边,但又找不到一个能说服自己和他人的理由。

  东流着泪对璐说:“爱情,就是思念……”璐的耳边此时响起了那首《我愿意》,璐的歌声,越过山岭,越过蓝天白云……学校操场上,璐和孩子们双手紧握在胸前,他们虔诚地为东祈祷,祈祷那生命的奇迹能够再次发生。

  这是一部纯情凄美的爱情电影。当爱情的起点与生命的终点相遇时,就有了艳阳葵花地里的缱绻、壶口惊涛边的无声誓言、一往情深的守护照料,生命的苍白与爱情的瑰丽色彩交织出的是无尽的思念…… 片中女主人公的扮演者秦海璐是当年凭借电影处女作《榴莲飘飘》一举获得“金马奖”和“金紫荆奖”的双料影后,在这样一部偶像面孔、爱情题材的影片里,亦有不俗表现。

  2月16日 12:38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