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贫富之间》(2月20日16:3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34 CCTV-6
美国影片《贫富之间》(2月20日16:33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贫富之间》(美国)

  LIFE STINKS

  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1991年出品

  编剧:梅尔•布鲁克斯、鲁迪•德•卢卡、史蒂文•哈伯曼

  导演:梅尔•布鲁克斯

  主演:梅尔•布鲁克斯、莱斯利•安•沃伦

  故事梗概:

  波尔特是美国商界的一个天才,也是富豪榜上数一数二的领军人物。凭着自己多年在金融领域的摸爬滚打,波尔特不仅拥有几十亿美元的巨额资产,在巴西和佛罗里达开发的两个项目也因为进展顺利而捷报频传。尽管如此,波尔特似乎并不怎么把这两件事放在心上,因为眼前还有一个让他更兴奋的大买卖:把位于纽约市中心的一片贫民窟打造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波尔特中心。

  打造梦幻般的波尔特中心,资金不是摆在波尔特面前的问题,因为自己手中已经持有贫民窟一半的物业。就在波尔特和三个律师商讨对策时,已经买下贫民窟另一半物业的威尔登门造访。威尔也有开发贫民窟的意向。在谁也没有办法让对方让步的时候,威尔想出一个办法:打赌!如果波尔特能不用自身的任何资源在贫民窟生活三十天,那么威尔的物业将属于波尔特,否则威尔将是贫民窟的主人。波尔特从来就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为了心中的梦想,他撕掉了包括假头套在内的一切物品,走进了贫民窟。贫民窟的生活是可以想象的:吃垃圾桶里腐烂变质的食物、和成群的老鼠合居同眠、跟精神濒临崩溃的疯子为伍、忍受流浪乞讨者的殴打攻击。但这一切波尔特真的熬了过来。但当波尔特带着在近乎绝望时认识的莫莉女士,回到属于自己的豪华

别墅时,等待他的是威尔和三个律师串通一气,把波尔特归属到精神病人的一类。

  三十天的非人生活,已经让波尔特失去了做人最起码的尊严,属下的背叛和威尔的失言更是将波尔特推向了精神失常的边缘。在精神病院经历生死一劫之后,波尔特和莫莉原本放弃了对过去生活的追求,但威尔在贫民窟大办庆祝酒会暨奠基典礼的盛况,大大刺激了波尔特的神经。为了结束流浪的生活,波尔特带领被驱赶的贫民窟“原住居民”闯进酒会现场,与富人和名流分享文明的幸福,并凭借自己的力量让威尔兑现了诺言。

  波尔特夺回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一切,并改变了他最初的梦想。在原来贫民窟准备打造波尔特中心的地方,一座为流浪乞讨者提供生存着落的大楼正在兴建的同时,波尔特跟他的患难之交莫莉女士走进婚姻的殿堂。喜结良缘那天,没有名流贵族,没有香槟美女,有的只是在贫民窟度过三十天时认识的一帮朋友,和莫莉临上车时还念念不忘的、能卖不少钱的一堆易拉罐。

  精彩视点:

  从名声显赫的亿万富翁,到身无分文的流浪乞丐;从养尊处优的人间天堂,到尊严扫地的万恶地狱,当今美国影坛、剧坛最杰出的新喜剧导演梅尔??布鲁克斯用喜剧的手法演绎了从“天堂”到“地狱”一段耐人寻味的人生际遇。

  1926年生于纽约布鲁克林犹太区的梅尔·布鲁克斯从1968年制片、编剧和导演处女作《制片人》开始,几十年的时间为观众献上了无数的喜剧佳作。其中,《制片人》不仅成为当时的经典之作,更让梅尔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编剧奖。

  2月20日 16:33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